硬核支援!“江西老表”这一波操作亮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全国各地持续支援湖北

除了派遣医疗队之外

捐赠医疗设备、防护物资

毫不含糊、按吨起步

这种“要啥给啥”的搬家式支援

也太实在了吧

于是

硬核山东、厚道河南、特色广西、散装江苏

纷纷出道

江西

这个一衣带水的兄弟省份

一直默默地援助湖北

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民以食为天

担心武汉封城后

生活物资供不应求

江西二话不说开始向湖北运送生活物资

1

江西南铁向武汉运160吨萝卜

为了积极支援武汉地区,南铁第一批采购的160吨萝卜,第一时间通过T147次、T168次列车行包车厢运往武汉地区,从1月25日大年初一起,每日持续运送。

2

乐平菜农姐弟20吨新鲜蔬菜捐赠武汉市民

1月31日下午4时30分许,由乐平市菜农袁长娇、弟弟袁新民捐赠武汉的近20吨新鲜蔬菜,从乐港镇菜地上发往武汉,这辆满载青菜、大白菜、包菜、川香的爱心蔬菜,于第二天抵达武汉。

据了解,袁长娇、袁新民是乐港镇人,姐姐一直从事蔬菜配送工作。弟弟袁新民是江西嘉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有自己的蔬菜种植基地。弟弟种菜,姐姐配送蔬菜,这次武汉遭遇疫情,牵动了姐弟俩的心。

自从有了捐赠帮助武汉的想法后,她们几经思考,最终还是决定捐赠蔬菜。“我们是做蔬菜生意的,为武汉人民送去新鲜蔬菜,是我们力所能及的爱心。”袁长娇说道。

3

江西向武汉运送3余吨应急生活物资

2月16日,江西省向湖北武汉市援助了一批应急生活物资。这批援助物资,主要为羽绒服、饼干等生活必需品,共630箱,重3余吨,总价56万余元。到达武汉后,分发市内5个地点,用于抵御寒冷天气。

4

满载江西人民深情的爱心物资抵达随县

2月26日上午,两辆来自江西省崇仁县的大货车抵达随县,送来1万只麻鸡和4万枚麻鸡蛋。

这批鸡肉和鸡蛋是由江西省崇仁县企业家协会和崇仁麻鸡产业联合体捐赠的,江西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副处长、江西援随医疗队前方指挥部龙菊香代表崇仁县捐赠。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银洲,副县长王笠等代表随县接受捐赠,并及时安排这批物资分装运至各乡镇。

党中央吹响对口支援的号角后

江西和湖北

便紧紧联系在一起

一支支驰援医疗队

一车车支援物资

一笔笔爱心善款

……

从江西的四面八方奔向同一个目的地

——

湖北01

江西省先后派出10批12支医疗队驰援湖北

截至目前,江西省已先后派出10批12支医疗队,共计1252名队员,紧急驰援湖北省武汉市和随州市。江西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负责管理床位1665张,累计管理住院患者1786人,治愈出院患者463人。

02

“移动的N95口罩”驰援武汉

2月12日,72辆专门用于新冠肺炎患者转运救治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登上中铁特货班列,从江西南昌县的向塘铁路物流基地出发,驰援武汉。

负压监护型救护车被业内称为“移动的N95口罩”,可最大限度减少医护人员与病人交叉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位于江西南昌的江铃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全力以赴确保救护车高质量交付。

03

江西省向随州市捐赠4辆负压救护车

2月14号下午,江西省捐赠的4台负压救护车到达随州市中心医院,这种车辆可以把车辆内部空气无害化,避免在运输患者时,进一步交叉感染。

04

瑞昌市分别向湖北武穴阳新捐赠2万只口罩

2月11日,瑞昌市分别向湖北省武穴市、阳新县捐赠2万只口罩,驰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瑞昌市是江西省与湖北省交界线最长的县(市),与武穴市一衣带水,同阳新县山水相连。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穴市作为“鄂东门户”,阳新县作为“荆楚门户”,承载了较大压力。面对严峻疫情,瑞昌市同武穴市、阳新县守望相助、互帮互助,一道共抗疫情。武穴市、阳新县向瑞昌市表示感谢,表示将把捐赠物资全部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

江西省向随州捐赠一批价值1000万元紧急物资

2月19日上午,一批防控和生活物资从南昌启程向湖北随州市进发。本批捐赠物资包括10万套医用隔离衣、2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医用呼吸机等医疗物资,以及100吨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总价值约1000万元。

随州市中医院的职工正在搬运江西省捐赠的物资。记者 杨继红摄

06

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向湖北赠款物1473万元

江西省红十字会表示,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积极动员社会人道力量,募集防疫专项款物。在江西省防疫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截至2月25日,共向湖北地区拨付防疫防控款9笔,金额631.62万元,防疫物资11余万件,价值841.07万元。

江西省红十字会称,爱心还在继续,援助不会断线。江西各界的爱心正源源不断地送去湖北抗疫一线,直到防疫阻击战全面胜利的那天。

生活物资、医疗物资、专项款物

只要江西有的都给!

你以为这样就够了?

咱们江西人民还有更硬核的操作

2月19日上午

江西支援湖北首批血液启程

首批血液全部为红细胞总计216200毫升

诠释了啥叫真正的

湖北江西血脉相连

江西援助湖北21.6万毫升血浆

2月19日上午, 江西支援湖北首批血液启程。首批血液全部为红细胞,总计216200毫升,这批由江西省血液中心及11个设区市中心血站紧急招募采集的血液,将统一送往湖北省。

湖北:“我缺生活物资……”

江西:“蔬菜、水果、大米、羽绒服、饼干已送达。”

湖北:“医疗物资也缺……”

江西:“口罩、防护服、负压救护车已到达。”

湖北:“还缺医疗人员……”

江西:“十二支医疗救援队够不够?”

湖北:“我还缺……”

江西:“没事,只要我们有,都给你……”

一波波的驰援

浩浩荡荡

还在不断进行

江西、湖北一起加油

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