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勇士王朝解体对联盟是好事 争冠悬念终于回归

北京时间2月28日,湖人将在客场挑战勇士。当安东尼-戴维斯再次同勇士碰面,他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如今的勇士已经不是过去几年那支建立过王朝的勇士。戴维斯认为,勇士王朝的解体对联盟是好事,争冠悬念回归。 【聚焦NBA专题】

“我就是觉得,在夏天自由球员运作过后,我觉得这可能是我进入联盟后待过最棒的联盟了,”戴维斯说,“联盟的争冠格局有很长时间没这么开放了,东西两个赛区都有实力强劲的球队。尤其是西部,从第1位到第13位都有实力进入季后赛。”

戴维斯这样说,一方面是因为曾经被勇士王朝支配的恐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如今联盟的格局。

勇士王朝时期,鹈鹕一共就进过2次季后赛,结果都碰到了勇士。2014-15赛季鹈鹕在季后赛首轮被勇士4-0横扫出局,2017-18赛季他们在西部半决赛碰到勇士又被4-1淘汰出局,毫无还手之力。

从2014-15赛季到2018-19赛季,算上季后赛,鹈鹕和勇士交手27次,鹈鹕仅仅赢了3场而已。也正是因为在鹈鹕看不到出头的希望,戴维斯闹交易离开鹈鹕加盟湖人。

另外,在勇士王朝解体后,看到夺冠希望的各支球队疯狂补强,联盟从三巨头、多巨头时代进入到超级二人组时代,多支球队有争冠实力,季后赛争夺战也更加激烈。戴维斯认为,悬念的回归令NBA更好看了。

“哪怕勇士本赛季健康,我觉得其他任何球队依然有机会争冠,而不是将勇士视作最大热门,”戴维斯说。

本赛季勇士虽然失去了凯文-杜兰特、伊戈达拉等夺冠功臣,但他们依然有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只可惜勇士饱受伤病困扰,目前排在西部倒数第1位。

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也表示:“我觉得今年的竞争更加开放,而不是像过去五年那样单纯去追逐领头羊。我不知道勇士王朝的解体有没有影响到各队的态度,你依然就是得尽可能多去赢球,但是今年感觉的确是更加开放了。”

目前,湖人以44胜12负排在西部第1位,不过湖人并没有把自己视作西部领头羊,沃格尔说:“我真的没这样看问题,我们拥有一支自信可以击败任何对手的球队,但我们还有巨大提升空间,阵容中的新援仍令我对未来前景、季后赛要面对的战斗感到担忧。”

“目前我们排名领先,但我们不是完成品,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还没取得任何成就。”

当然,湖人上下没有人对现在处在逆境中的勇士幸灾乐祸,他们都希望勇士能尽快恢复健康。沃格尔说:“勇士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三,有优秀的体系、建队文化、教练,我觉得一旦他们恢复全力,他们仍是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

戴维斯也说:“等到他们的两个伤员回归,尤其是他们带回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后,这会令这个联盟变得更好。看不到勇士三巨头在场上感觉有些不同,当你提到勇士你就会想到他们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