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对话奥卡菲娜:我不仅想扮演花木兰,更想成为她

新京报讯 近日,刘亦菲登上好莱坞娱乐杂志《Interview》3月刊内页。该杂志以明星间互相采访为特点,特邀斩获第77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的亚裔演员奥卡菲娜采访了刘亦菲。

奥卡菲娜、刘亦菲。图片来自网络

以下为部分采访问题:

奥卡菲娜:你是怎么得到“花木兰”这个角色的?

刘亦菲:我接到一个电话问我是否想试镜。我就问自己,我能为这个故事带来什么?即使是试镜,我也需要知道我能否表现出一些独特的东西。最终,我有足够的信心让他们大吃一惊。

奥卡菲娜:拍《花木兰》与之前拍其他电影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刘亦菲:完全不同。这对我而言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很想了解她的世界,不仅是想扮演她,更想成为她。

奥卡菲娜: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刘亦菲:木兰所做的一切都是以爱出发,她对父亲的爱,以及她对真正自我的追寻。揣摩这些就像是我的功课,它激励我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做好准备。我做了大量的健身运动,进行了搏击和马术的训练。但《花木兰》的核心其实是品质和精神。她是一个非常著名的角色,但同时我也想做自己,这一切都需要权衡和选择。做自己永远是一件很勇敢的事。

奥卡菲娜:你希望《花木兰》对于亚洲的年轻女性有什么样的意义?

刘亦菲: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是谁,追逐梦想并且成为最好的自己是很重要的。这是我希望观众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感受到的。

奥卡菲娜:作为一名演员,你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是什么?

刘亦菲:作为一名演员,我没有什么不喜欢的。这是我从小的梦想,也是我现在的选择,我希望它是我永远的选择。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