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两战狂砍108分接受药检 笑称联盟不想让他拿50+

北京时间2月28日 奇才后卫布拉德利-比尔近来进攻状态火爆,连续两场比赛得分50+,他接受了联盟药检,笑称这是联盟不想让他拿50+。 【聚焦NBA专题】

在2月24日对公牛和2月25日对雄鹿的比赛中,比尔分别砍下53分和55分,连续刷新N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比尔在2月27日接受了联盟药检,谈到这次检查时,比尔笑称:“我今天接受了一次药检,我猜联盟不希望我拿到50+。”

联盟对待药检非常严格,近日就出现了黄蜂球员马利克-蒙克因为违反禁药规定遭到禁赛处罚的事件,球员接受药检属于常规程序,比尔显然是开玩笑。“没有药检的话,我就得不了分。”比尔在采访临近结束时笑着说。

比尔近期的表现创造了一系列数据里程碑,他是奇才队史首位连续两战50+的球员,也是队史首位在连续两场比赛中总计得分100+的球员,是2007年3月的科比之后首位背靠背50+的球员,是NBA历史第三位连续两场都至少拿到53分的球员。比尔已经连续16场比赛得分25+,距离沃尔特-贝拉米保持的奇才队史连续25+场次纪录只差一场,比尔在这16场比赛中场均36.3分,在奇才队史中只有比尔、贝拉米和阿里纳斯曾在16场比赛中场均得分35+。

然而,比尔个人数据虽然华丽,但奇才的战绩不佳。比尔连续两场50+,奇才都输球了,他成为NBA历史第四位连续两战50+却均遭失利的球员。比尔本赛季已有9场比赛得分40+,战绩是1胜8负,这是NBA历史单赛季得分40+比赛第三差成绩(单赛季至少5场40+),第一差是艾弗森在1996-97赛季创造的5场40+全负,第二差是贝拉米在1961-62赛季创造的12场40+只赢1场。

比尔本赛季场均得到30.1分,在得分榜位列第二,奇才21胜36负排在东部第九,球队战绩不佳是导致比尔个人得分虽高却落选本赛季全明星的主要原因。不过比尔还有机会证明自己的带队能力,奇才距离东部第八魔术有4.5个胜场差,他们在常规赛还有25场比赛要打,仍有杀入季后赛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