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猛增505例,韩国疫情暴发医院吃紧,中国留学生退票推迟返校

一天新增505例确诊后,韩国疫情暴发再次引发人们的担忧,至此,韩国全境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766例,死亡13例。值得关注的是,韩国1766例确诊病例中,大邱市独占1132例,庆尚北道345例,其余病例则分散在韩国全境,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大邱、庆尚北道已经采取了类似封城措施,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再向外扩散。疫情蔓延之下,韩国民众也出现了排队抢购口罩的现象,每人限量购买。在网络上,韩国口罩的价格飙升了6到8倍,目前单只售价超过4000韩元(约合人民币23元)。

据韩国统计厅27日发布的数据,近期KF94口罩的网上售价超过4000韩元,较疫情前的(700-800韩元)增长6-8倍,药店、超市等实体店的售价维持在2000韩元水平。

疫情之下,全球多达43个国家针对韩国人入境出台了管控措施,很多国家对韩国来客全员禁入。我国很多地方也针对韩国落地航班采取了全员隔离的措施,严防输入病例。

对于各国出台的入境管制措施,韩国政府为此启动“航空状况应急工作组",迅速掌握国际动向,以便应对,全力减少国民不便,降低对航空产业的负面影响。

即便如此,韩国还是没有出台对包括我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国民入境限制措施,甚至还引发了韩国民众对政府的批评,认为是看其他国家脸色行事。对此,韩国方面解释,未将限制入境范围扩大至中国全境,是基于对疫情防疫实效性和国民利益的冷静判断。

韩国疫情的蔓延也影响了3万多名中国留学生返校,很多在韩国大学就读的留学生做出了取消行程的决定,以25日为例,原本有1309名中国留学生计划入境,但实际上只有838人入境,约36%取消行程。

截止本月24日,尚未回到韩国准备开学的中国留学生还有3.4613万人,相当于48.8%的中国留学生临近开学还未回到韩国。为了加强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韩国专门拨款了50亿韩元,确保隔离、防疫物品等方面开支。

为了支持韩国的疫情防控,中国驻韩大使馆还在27日向大邱市捐赠了2.5万个医用口罩,运送口罩的货车悬挂着新罗旅唐学者崔致远“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名句和“大邱加油!韩国加油!”的横幅。据悉,中国大使馆此后还将继续筹集防疫物资,声援韩国人民的抗疫斗争。

确诊病例涨幅迅猛,也令韩国国内的医疗机构压力很大,为此,韩国民营医疗机构纷纷开放负压病房等设施,以缓解国家定点医疗机构的负压病房紧缺问题。

疫情之下,韩国各大企业也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助力。

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韩国各大企业集团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我们熟悉的三星、现代汽车、SK、LG、乐天、韩华等企业集团纷纷出手,捐款额度都是数十亿韩元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