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卸任京东数科 2020年已卸任7家公司高管

图片
美国FCC着手收集运营商信息 开始抹除国内华为中兴痕迹
2月27日,据外媒报道,FCC已经开始实施该方案,着手从运营商处统计有关使用华为与中兴设备的信息。
具体来说,FCC正在收集运营商数据来帮助它们提交可行的报销方案,并确定是否需要其他措施来平稳过度。
收集的具体信息包括,是否在用华为中兴的设备和服务,什么类型的设备或服务,以及购买、安装和更换这些硬件和服务的成本有多少。运营商必须在4月22日之前提交相关信息给FCC。
网易公布2019年Q4财报 游戏业务收入占比超七成
2月27日,网易公布2019年Q4财报,如同此前预料的那样:财报好看,游戏占据大头。网易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75%,归属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同比增长45.55%,至156.627亿元。
游戏仍然是网易的重要业务板块。财报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网易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116.0亿元人民币,在Q4总收入中占到70.4%。网易方面表示,游戏板块的成功得益于网易对手游的不断开发。
乐视网:2019年营收4.9亿元 净亏损112.8亿元
2月27日,乐视网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8,998.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9.01%;营业利润为-194,113.9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5.96%%;利润总额-1,131,545.33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99.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8,159.01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75.46%%;基本每股收益为-2.83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80.12%。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贡献金额约为-98亿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为-14.82亿元。
微盟孙涛勇回应删库事件:每个企业难免都有至暗时刻
日前,微盟集团公告称,公司SaaS业务生产环境和数据遭运维员工的人为“删库”破坏,导致公司当前暂时无法向客户提供SaaS产品。针对删库事件,微盟创始人孙涛勇做出回应。他表示,没有去详细说明该员工删库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社会问题,不想放大。
公告称,犯罪嫌疑人是微盟研发中心运维部核心运维人员贺某于2月23日晚18点56分登入公司内网跳板机,因个人精神、生活等原因对微盟线上生产环境进行了恶意的破坏。公司已向上海警方报案,该员工已被刑事拘留。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推迟
根据中国教育考试网的报道,今年上半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已推迟,报名时间将另行通知。
通知称,全国范围内推迟原定于3月开始的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书画等级考试(CCPT)网上报名工作。中国教育考试网将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动态更新并通知报名时间。
刘强东频频卸任:2020年已卸任7家公司高管
近日,刘强东卸任京东数科运营主体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京东数科CEO陈生强接任法定代表人,余睿接任董事长。
事实上,这已是刘强东2020年以来卸任的第7家公司,也是他从去年11月卸任京东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经理一职以来卸任的第11家公司。
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11月起,刘强东共卸任包括2家京东物流全资子公司的高管职位,以及京东云计算全资子公司、京东旗下娱乐传媒公司、拍拍网关联公司等公司的高管职位。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刘强东也卸任了京东物流运营主体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一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冯子涵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