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想用拿下热火为自己庆生 波神打中锋威力十足

再过几个小时,卢卡-东契奇将迎来21岁生日,在他生日这一天,独行侠将在客场挑战热火。谈及自己的生日愿望,东契奇表示他只想赢球。 【聚焦NBA专题】

“赢下比赛,”当被问及生日这一天有何特别的计划时,东契奇说道。北京时间2月29日,在东契奇21岁生日这天,他们要在迈阿密打热火。

有记者问东契奇,在他的祖国斯洛文尼亚,年满21岁意味着什么,东契奇说:“没什么,在我的国家,18岁就是成年人了。”

目前,东契奇的状态是出战成疑,在同马刺一战东契奇拿下了26分、10篮板、14次助攻,他的三双次数追平了杰森-基德在独行侠队史排在第1位。不过,那场比赛东契奇伤到了左手拇指,他在首节末段受伤返回更衣室,打上绷带后第二节回归。第二节,东契奇左手拇指再次被打到,但他选择留在场上带伤打完。

“很疼,我被打到两次,我被打到了手,但裁判觉得对手打到了球,”东契奇说,“我现在还不知道具体诊断结果,我们会检查,但我认为不太严重。我回到比赛中是因为我可以回归,我不太常用左手,所以我很开心伤的不是右手。”

若无意外,东契奇应该不会在生日这一天缺席比赛,同热火一战他有望超越基德成为独行侠队史三双王。

“东契奇的上限是无极限的,”卡莱尔说,“但是他打球不是为了数据,而是为了赢球。他在皇家马德里打过,知道冠军篮球是怎样的。”

赛季初,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的化学反应不好,两人同时在场效果不佳。但进入2020年后,两人的化学反应明显提升,尤其是波尔津吉斯更多打中锋后,两人经常一起轰出爆炸式数据。

最近9场比赛,波尔津吉斯场均轰下26.4分外加1.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0.7%,三分命中率达到38.4%。波尔津吉斯坦言,他喜欢打中锋,他认为自己打中锋影响力更大,他说:“当我打大前锋,我只有外切一个选项。当我打中锋,我可以外切也可以顺下,我可以更多融入进攻。”

“他无所不能,他的移动非常棒,他空切篮下,终结进攻,他还命中了三分,”卡莱尔则说,“很多来自于他跟东契奇的二人转,他现在的表现太棒了。”

东契奇也注意到了波尔津吉斯打中锋后的变化,他认为:“效果非常好,很明显他可以顺下,也可以外切,这就是为何让他打中锋对我们有好处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