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最后6秒詹皇赛季累计出手85次每次1.04分 联盟第一

35岁的勒布朗-詹姆斯本赛季关键时刻真不手软啊,甚至是联盟顶级的存在。

著名数据分析师Kirk Goldsberry在不久前更新了一组数据,在24秒进攻下的最后6秒钟,詹姆斯本赛季共出手了85次,排在联盟第一位,在此情形下他每次投篮可以得到1.04分,依旧是排在联盟第一的位置。约基奇本赛季共在这种情况下出手83次,排在联盟第二的位置,每次投篮可以得到0.99分;米切尔在此情形下共出手71次,排在联盟第三的位置,每次投篮可以得到0.86分。

这样的一组数据其实也解答了外界的一些质疑,譬如詹姆斯眼下的这支湖人队是否回到了此前他在骑士效力的老路上,以及为何詹姆斯让渡出更多出手机会后,他依旧是队内目前场均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詹姆斯本赛季场均出手19.6次,队内第一)。

这因为詹姆斯依旧是湖人在关键时刻执行进攻的最靠谱人选。

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勒布朗-詹姆斯会优先考虑队友,选出更合理更轻松的得分机会。包括安东尼-戴维斯、格林甚至卡鲁索,他们都是受益者。我们举个例子,安东尼-戴维斯场均可以得到26.7分,湖人第一,而勒布朗-詹姆斯则场均为25.5分,前者的出手次数且没有后者多,当然这也有安东尼-戴维斯得分效率更高所致,其实换个角度讲,队内苦难时刻的投篮他投得也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