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首款中型SUV威兰达上市,售价17.18万元起

记者 | 周纯粼

编辑 |

1

2月28日,广汽丰田威兰达上市,售价17.18万元-24.18万元。

新车分为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尊贵版四个等级共12款车型配置。车身颜色搭配方面提供6款单色和6款双色搭配。

威兰达是广汽丰田的第4款TNGA车型,也是其首款中型SUV。既然名字中也带“兰达”,它自然是试图向消费者传达一种沿袭自汉兰达的高级感。同时,它也拥有所有TNGA车型都有的一些共同优势,例如一改中庸的炫酷设计、低重心的设计、优化过的行驶性能和环保特性、驾驶的安心感、高水平的安全性能等等。

设计方面,在最能体现特征的前脸及尾部上,新车前脸下半部分与雷克萨斯车型造型非常相似,LED前大灯锐利纤长,向两侧延伸,赋予新车科技豪华感,悬浮式C型车尾灯让尾部硬朗饱满,极富视觉张力。

侧身低矮的腰线将威兰达优雅精致的SUV轮廓勾勒得更为深刻。而车后部尾灯的造型设计则增加了视觉宽度,彰显着一台中型SUV该有的厚重感。

丰田威兰达基于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而来。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是2690mm。

丰田威兰达在外形上与全新RAV4荣放的设计有着一定的差别,它采用了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威兰达采用了水平“T”型中控台,相比汉兰达多了些灵性的线条。前排中控处多边形设计元素由外观延伸至车内,中控台大量的横向多边形设计,由上到下,层次感极强,带来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感。中间是一块10.1英寸悬浮式薄型中控屏;空调的面板设计向外突出,两个超大的电子旋钮,位于面板两侧,阻尼感调节恰到好处,中央横向一排黑色按钮,操作便利;此外,还采用“一体式”出风口以及两边“隐藏叶片式”出风口,也很好的融合在内饰设计中。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配备2.0L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模拟10速CVT无级变速箱,新车提供四驱车型可选。2.5L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对应工信部申报油耗为4.6-4.7L/100km。除两驱车型外,2.5L双擎混动版还提供增加后桥驱动电机的E-Four四驱系统。

威兰达拥有三种四驱系统,在同级车型普遍使用的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的基础上,引入DTV动态扭矩矢量四驱和NEW E-Four电子四驱,四驱车型均配备丰田最新的AWD Integrate Management(四驱综合管理系统)。

该系统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刹车控制、转向”等功能协调整合,进行综合控制,使车辆无论是加速还是减速过弯,都可以实现精准性、灵敏性和稳定性。

配置方面,威兰达豪华版拥有包括电动真皮座椅、双区全自动空调、10.1英寸导航系统、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电动天窗、18英寸轮毂、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7个SRS空气囊、8探头泊车雷达、倒车影像、LED大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EPB电子驻车系统、车联网等配置。此外,科技版车型主打先进潮流的配置,尊贵版车型则更注重舒适配置。

除了外观设计更加放飞之外,威兰达与兄弟车型RAV4荣放两款车配置基本相同,所以,RAV4荣放和威兰达你选哪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