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怎样快速为汽车消毒?

今年这个年过得可谓是心惊胆战,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把所有人都关在了家里,路上连车都没有了。现在随着疫情情况的改善,各大企业开始慢慢复工,路上的车也慢慢多了起来,不过老司机们对于消毒这件事可是一点都不敢怠慢,各种消毒喷雾和消毒工具对爱车来了一遍,连车胎都没放过。其实这样很不安全,今天小编就来说一说为汽车消毒的注意事项!

1、 消毒别"过火"

疫情发生后,75%浓度的医用酒精突然成了爆款商品,但是注意酒精是易燃易挥发物品!有些老司机回家后拿出酒精对车内车外一顿狂喷,对于刚刚熄火的车来说非常危险。酒精在空间内浓度到达一定的点,遇到明火等情况容易着火。所以喷酒精最好不要"过火",也不能为了图方便把酒精用品放在车内。

2、 消毒忌"过度"

出门后接触人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对车子进行有效的消毒程序也是必要的,但是过度消毒就不必要了。比如往车身、车轮等外部消毒,纯粹是浪费消毒剂,毕竟人不会故意接触车外部,就算有病毒附在车身外部,车身本身也不太干净,不会有人主动接触的。就算是车内空间,像后排座椅这种如果人没有接触过的话,也不用消毒。

3、 消毒剂"慎选"

为了消灭新冠肺炎病毒,老司机们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把所有能消毒的东西都尝试了一遍,但这是不可取的。特别是车内的零部件和装饰材料,如果碰到某些化学特性的消毒剂,有可能产生褪色、损坏、腐蚀、挥发毒性等情况,得不偿失。最好用一些对车伤害小一点的消毒剂,或者对强氧化性的消毒剂进行稀释使用才最安全。

4、 消毒要"善后"

密闭空间内的消毒要注意通风,消毒剂如果在车内的浓度过高却挥发不掉,吸入肺内有可能比新冠肺炎病毒还要致命,消毒剂也成为了"毒剂"。如果是消毒喷雾喷在车内饰表面,最好用干净的毛巾擦拭一遍,别让液珠聚集伤害内饰表面。就算是残留在织物上,也有可能导致织物褪色影响美观。

以上就是小编为各位老司机提供的汽车消毒注意事项,别让消毒成为安全隐患。疫情期间没必要过度紧张,尽量做到少接触人、及时消毒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