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真丨辟谣!“美疾控中心确认新冠病毒源头来自美国”是谣言

图片
查证者:较真团队
最近,社交网络上流传着一张外媒的报道截图,截图上有句话——CDC confirms the first US coronavirus case of "unknown" origin。发布这张截图的博主配文称:“美国cdc确认首例“武汉冠状病毒”的源头来自美国。”
图片
这是真的吗?
经过查证,发现原来是这位博主翻译错误。“CDC confirms the first US coronavirus case of 'unknown' origin”这句话的真实含义是:CDC(美国疾控中心)确认,美国出现首例无法确定病源的新冠肺炎患者。并非新型冠状病毒来自美国。
据报道,美国疾控中心当地时间2月26日确诊的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近期并未离开美国,也未与任何确诊病例有过接触,拟为美国首例无法确定病源的新冠肺炎患者。根据该中心一名官员介绍,该患者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目前官方正在追踪该患者所有近期接触的人员。
CDC高级官员称:CDC已经在向医务人员发放新的检测指南,检测指南更新了健康建议,如果一位医务人员或者一个普通人被怀疑感染新冠肺炎,那么我们应该有能力为其进行检测。
想了解更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内容?微信搜索“腾讯较真辟谣”小程序,点击“问答”进行提问,较真妹等你哦~参考文献详见本文的微信版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较真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媒体转载。欢迎个人转发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