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有了这种巨型雷达,隐身飞机和高超音速导弹都藏不住了!

据俄罗斯航空网站2月26日报道,俄罗斯最新型的Rezonans-N预警雷达将于2020年3月在新地群岛服役。

[俄罗斯原有的Rezonans-NE远程预警雷达]

去年11月在新地群岛部署的最新型的,能够探测高超音速导弹的Rezonans-N雷达将在人员到场后于2020年3月中旬投入使用,Rezonans研究中心(雷达的制造商)的CEO伊万纳扎连科在本周三告诉塔斯社。

“今年2月26日,俄罗斯国防部在弗拉基米尔镇的培训中心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培训,培训人员包括12名军官,还包括雅罗斯拉夫尔高级防空军事学校的毕业学员。培训包括Rezonans-N雷达的正常操作与战斗操作。”这位CEO说。

在3月12日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都将获得证书,授予他们使用此类雷达的资质,“在此之后,这些军官将被立即派往北方舰队,去新地群岛和其他类似的北极站点”,这位CEO强调说,Rezonans研究中心已动用了“自有资金”为国防部军人组织了Rezonans-N雷达的操作和作战使用培训。

[俄罗斯另外一部Rezonans-NE远程预警雷达]

他指出,目前,部署在新地群岛上并转交给北方舰队防空部队的Rezonans-N雷达“正在由一名官员操作,他是由制造商培训的专家”。

[Rezonans-NE远程预警雷达体积巨大]

Rezonans雷达在米波波段内工作,并采用波共振原理,该技术可以检测基于隐身技术的飞机,还可以检测以高达20马赫的速度飞行的高超音速目标。该雷达能够检测目标并进行瞄准,对空气动力学目标的作用距离可达600 km,对弹道目标的作用距离可达1200 km,对目标的作用高度可达100 km。

(作者:微胖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