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通勤小精灵 新款大众e-UP!新车图解

大众UP!最早于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定位微型车,后续还推出了纯电版本的e-UP!车型,意在解决城市代步通勤需求。2019法兰克福车展,新款大众e-UP!正式亮相,新车针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搭载容量为32.3kWh的动力电池,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246km。作为一款入门级微型纯电动车,大众e-UP!做到了精致且简约,4座布局保证了乘坐舒适性,而增加的续航里程也能够助力其在城市通勤的使用环境中更加游刃有余。

外观:精致小巧,呆萌可爱

大众UP!由大众首席设计师Walter de'Silva亲自操刀,后续的改款车型以及e-UP!也都延续了经典的设计元素,车身小巧精致颇为灵动,而前脸“微笑”的样子也相当惹人喜爱。作为一款主打城市代步通勤的小车,多种配色方案也使其开在街上便能自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十分吸引眼球。虽然e-UP!是一款纯电动车型,但就整体外观而言,大众并未对其进行太多的特殊化设计,观感上与汽油版车型区别不大,而这样的设计相信也会更容易令人接受。

内饰:实用至上,极简风格

大众e-UP!在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只是在一些细节处进行了部分的升级和调整。设计元素还是典型的大众风格,走的是简约实用的路线,中控台上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板算是整个内饰的一大亮点,极具时尚感。配置方面,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都确保了基本的实用性,虽然其并未配备中控屏,但是与手机互联进而实现导航以及车辆信息显示的想法却也不失为一个好的解决方案,既节约了成本还避免了资源浪费。

动力:续航里程有所提升

动力部分,新款大众e-UP!换装了容量更大的电池,因此新车的续航里程相比老款也有着较为明显的进步,246km的WLTP工况续航里程虽然还不是那么的亮眼,但对于日常城市代步通勤而言也基本够用了。除了续航里程有所提升之外,新车的加速表现也得到了加强,11.9s即可完成破百。

市场前景分析:精准定位,以实力代言

如今市面上的纯电动车型,“动机不纯”的产品有很多,相比于销量,它们似乎更在意理念的传递以及在技术方面的炫技。大众e-UP!则完全不一样,它就是一台简单的纯电动车,没有过多的所谓高科技配置加持,就是解决日常通勤代步需求的交通工具,非常单纯。针对新款大众e-UP!车型,官方对其售价进行了下调,这对于普及的角度来说无疑是有着较大的推动作用。对于自2013年便开始投放市场的大众e-UP!,没能用上MEB平台这点确实遗憾,但凭借实惠的价格以及大众多年来积攒下的良好口碑,相信其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是会一片光明。对于新车是否会引入国内,目前官方还没有具体的消息,预计先期会以进口方式引进,至于是否能够实现国产,还得看大众的相关规划。

总结

综合来看,虽然新款大众e-UP!的改变并不是很大,但就是这样针对细节的修补和完善,却依然还是很好的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尤其是在续航方面的增强,更是十分关键。目前,大众对于电动车的研发已经步入正轨,基于模块化MEB平台也开始着手规划更多的全新车型,可即便如此,在大众的新能源产品矩阵中,也还是少不了e-UP!这个先行者。在成为城市代步通勤完美解决方案的道路上,大众e-UP!正一步一脚印的努力实现着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