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育部批南加大:对“狼医”投诉处理不当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作为对时任南加州大学校园妇科医生丁铎(George Tyndall)性骚扰指控的回应,美国教育部(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于当地时间2月27日宣布,将对南加州大学的第九条(Title IX)程序进行全面改革,并对该校进行为期三年的联邦监控。

据CNS报道,教育部长贝特西·德沃斯(Betsy DeVos)在宣布联邦对第九条调查结果的声明中说:“保护学生的彻底失败令人心碎,不可原谅。”南加州大学有太多人对丁铎多年来对学生下手的证据视而不见。

南加州大学的一位代表表示,作为对教育部的回应,该校官员正在准备一份声明。

丁铎被控在七年的时间里性侵16名病人,目前正在候审。但一些前病人声称,他几十年前就有不当行为。数百名前病人起诉廷德尔和南加州大学,指控该校未能对性侵指控做出回应,其中一些指控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

本周早些时候,洛杉矶一名联邦法官最终批准了与部分原告达成2.15亿美金的集体诉讼和解协议。

数百名其他女性仍在州法院起诉这所大学和丁铎。这些受害者的律师批评了联邦集体诉讼和解协议,称其不够充分。

南加州大学官员否认有任何掩盖行为。

教育部表示,他们的调查结果表明,其调查确定在2000年至2009年之间向大学通报了丁铎可能对5名患者的不当行为。但该大学未能调查、评估是否需要采取临时措施、确定这5名患者是否受到性别歧视,或确保采取措施防止此类行为再次发生,并纠正其对投诉患者和/或其他患者的影响”。

根据该大学与教育部之间的一项决议协议,南加州大学将不得不对其程序做出一系列改变,以实施第九条,即保护学生免受性别歧视的联邦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