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直接上市了一款概念车?吉利ICON购车手册!

近日,吉利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 ICON正式上市,新车已经在我们的视线中预热过一段时间了,而且刷屏力度不小,再加上他个性的设计,我想各位对它都有很深的印象吧?

没错,我初次见到ICON时,我以为这仅仅是一台概念车,毕竟它的设计语言非常规,整车的未来感十分强烈,所以,很多人都说吉利这次是把概念车直接上市了。本次,ICON共计上市了4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1.58-12.88万元。接下来我们就分析一下,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首先,在动力方面,4款车型共分为两种动力,一是燃油版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55N·m;二是轻混版车型,搭载48V+1.5T三缸发动机组成的轻混系统,轻混为其额外增加了10kW的功率和45N·m的扭矩,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两种动力类型,我比较推荐大家选择轻混车型,理由也非常的简单。其一,轻混有助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其二,轻混系统可以很好的将三缸发动机的缺点隐藏,如怠速、起步抖动等问题;其三,几乎相同的配置情况下,轻混车型仅比燃油版贵3000元,这个差价比较厚道,所以,选择轻混并不亏。

在两款轻混车型中,如果以性价比的角度选择,我更建议300T DCT i7 BSG车型。像是我们比较常用的360度影像、倒车雷达、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系统等都有装备,可以满足我们的日常刚需。当然,这款车型的缺点就是它只有前排气囊,后排没能照顾到,所以如果是家庭用车,后排上座率较大的话可能需要考虑下更高配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