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河南交警发布多起典型违法案例,这些司机被终身禁驾

河南商报记者 高鹏

2月28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截至2月25日零时,全省封闭的64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已全部开通,阻断的国道、省道全部打通。据统计,2月21日至24日,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77人次,警车106辆,护送56批5947人次农民工返岗。

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也要时刻牢记安全文明驾驶。本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5起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不落实被依法追究责任的典型事故案例、5名终生禁驾人员、10处存在安全隐患路段、42辆违法未处理较多车辆。希望通过典型案例的集中曝光,警示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

【案例一】

2019年8月1日8时53分,鹤壁市茂源渣土清运有限公司驾驶员唐某洲驾驶该公司豫F66*33重型货车,沿高云线由东向西逆向行驶,行驶至鹤壁高云线高氏宗祠东100米处,与李某芳骑行的电动自行车碰撞,造成两车损坏,李某芳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认定,唐某洲负事故全部责任。唐某洲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追究刑事责任,该公司法人代表杨某燕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案例二】

2019年7月27日5时49分,张某生驾驶豫CP2*93-豫CMC*2挂号重型半挂普通货车,沿洛阳洛吉快速路由南往北行驶,先后与两辆正常行驶的电动车相撞,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

张某生驾驶车辆严重超载并闯红灯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同时,因洛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力,未履行法定源头治超责任,不按车辆核定的载质量装载货物,违规放行超限超载车辆,致使肇事车辆严重超限超载运输,导致事故隐患存在,对事故负有主体责任,洛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被主管部门行政处罚3万元。

【案例三】

2019年04月21日09时20分,宋某甫驾驶栾川县安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豫C68*91大型普通客车,沿洛阳栾川县君山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大浪淘沙前处,因车门未关好,造成车上乘员郑某离开座位行走至车门处坠落车外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宋某甫负该事故的全部责任。栾川县交警大队依法对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栾川县安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安全科长董某飞处以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

2019年10月6日10时10分,罗某锋驾驶豫S58*59中型客车,沿信阳息县息陈线106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至106国道息县陈棚乡饶庄村大叶庄组路段,与刁某英驾驶的三轮电动车相撞,致刁某英死亡和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息县交警大队商请息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对信阳市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息县客运公司(豫S58*59号牌中型客车挂靠企业)取消企业评先资格;对公司安全科长喻某杰,取消安全管理资格;对肇事车辆停运1个月至整改完毕;对驾驶员罗某锋予以辞退。

【案例五】

2020年1月1日17时50分,刘某军驾驶豫S76*08号中型普通客车,沿省道338线由东向西行驶至光山县罗陈乡方湾路段,撞上前方同向行走的行人林某琴、张某芝,造成林某琴、张某芝受伤,后林某琴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光山县交警大队对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信阳市运输集团光山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安全经理许某处以5000元罚款。

【这些驾驶员被终身禁驾】

2018年7月30日17时,孟庆华驾驶牌号为豫PE8880的小型汽车行至清河驿乡小庞村路段与骑自行车的李某民相撞,造成李某民死亡,发生事故后孟庆华驾车逃逸。经西华县人民法院判决,孟庆华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终生禁驾。

2018年3月7日21时,蒋彦涛驾驶牌号为晋KHC218的小型汽车沿开尉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开封市鼓楼区仙人庄村南头时与王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王某当场死亡。蒋彦涛于次日上午八时左右到公安机关自首,因交通肇事罪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终生禁驾。

2018年11月28日23时,张志刚驾驶豫F3P033小型轿车沿东大线由南向北行驶至南水北调桥路段时,与吴某喜驾驶的电动两轮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张志刚驾驶车辆逃离现场,事故致双方车辆受损,吴某喜受伤,2018年12月5日吴某喜抢救无效死亡。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法院判决张志刚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缓刑三年,终生禁驾。

2018年7月15日22时许,高亚洲饮酒后驾驶豫J58W55小型轿车,沿范县杨集乡胡村公路由东向西行驶时撞到同方向梅某昌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后部,造成梅某昌死亡及两车不同程度损坏。事故发生后,高亚洲未停车驾驶肇事车辆逃离事故现场,在逃跑过程中在中心现场西800米范县杨集乡陈庄路口处掉进路边沟里,后被抓获。因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终生禁驾。

2018年11月23日19时,刘备备驾驶豫GBY417轻型厢式货车,在大林301省道安阳县永和乡小寨村路段由东向西行驶至事发地点时,与裴某彪驾驶的由南向北过路的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裴某彪受伤(后抢救无效死亡),双方车辆损坏。事故发生后,刘备备驾车逃逸,后被抓获,因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终生禁驾。

2月份我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表

违法未处理较多车辆明细

(河南商报首席编辑 郭宁 编辑 李萌 见习编辑 吴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