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小汉兰达”17.18万就能买,油耗仅4.6L!

网上车市从广汽丰田官方获悉,威兰达正式上市,推出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尊贵版四个版本,共计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18-24.18万元,相比预售价顶配降低0.82万元。新车搭载2.0L、2.5L混动两种动力以及三套四驱系统,提供6种单色车身和6种双色车身供消费者选择。相比本田CR-V、本田皓影、大众探岳等主流合资紧凑型SUV,威兰达入门车型即配备自动档,起步价格在同级主流合资车型中具有明显优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惠政策方面,2.0L车型可享受5成首付2年0息,2成首付3-5年低息的分期政策2.5L双擎混动车型可享受5成首付1年0息,2成首付2-5年低息的分期政策。同时广汽丰田还推出“电池无忧计划”: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广汽丰田在镍氢蓄电池组享8年或20万公里保修政策外,为威兰达双擎(仅限使用性质为非运营车辆)购买电池无忧保险,镍氢蓄电池组可享“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无忧保障。
图片
预售期间,威兰达就收到了大量订单,其中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订单占比95%,同时四驱车型和双擎混动车型分别占比40%和32%。自从丰田产品开始普及TNGA架构化,其同级领先的安全性能和品质,已逐步在消费者心中建立高价值标准。同时近三分之一的用户选择双擎混动车型,体现出威兰达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和丰田混动系统的可靠性。
图片
图片
从官方售价来看,威兰达车型分布与“兄弟车型”RAV4荣放差异不大,售价也基本高度重合,不过威兰达全系标配自动挡,价格均低于同级主流合资品牌自动挡车型。其中威兰达中配车型在真皮座椅、倒车雷达、车载导航等实用性配置上,相比大众探岳、本田皓影性价比更高。在主打指导价20万左右的合资SUV车型中,威兰达的配置更加丰富。
图片
此外,威兰达2.0L科技版和尊贵版还将提供配置选装,其中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在车型左右后轮分别配备独立的电控耦合机构,扭矩输出可在0:100-100:0之间变换,可以更好的应对恶劣路况。而2.0L豪华版车型四驱系统为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前后轮扭矩可进行100:0-50:50调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为RAV4荣放的“兄弟”车型,与RAV4硬派的外观有所差异,威兰达前脸更贴近雷克萨斯的“纺锤式”设计,整体走豪华精致路线,更加大气时尚,十分符合消费者的审美。内饰配备10.1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幕,并搭载导航系统功能、智能手机互联、在线实时交通路况、云端语音识别系统,且整体用料和质感均保持着较高水准。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益于TNGA-K中型车平台打造的威兰达,车长和车高均优于本田皓影、大众探岳等热门车型。修长的车身不仅符合国内消费者喜欢“大车”的消费心理,同时也拥有更加宽敞的储物空间,多功能性足以胜任各种日常需求。动力方面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满足日常代步动力需求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优于同级竞品,双擎版百公里油耗仅4.6L,续航里程轻松突破1000km,在合资紧凑级SUV家用市场拥有较高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