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院士的家曝光,和明星对比太简朴,拿奖杯当果盘

一场疫情让更多的人认识了钟南山院士,2003年爆发的非典,钟南山力挽狂澜,成为抗击非典的中流砥柱。非典结束之后,很多人似乎就慢慢淡忘了钟南山,甚至比较小的90后都不知道钟南山院士是谁。而这次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爆发,84岁高龄的钟老又义无反顾奔赴了战场。

现在钟老的发言就是权威,他就是大家心中的英雄,每天钟院士的发言都位列热搜前几名,俨然成为了现在的“顶流”。但就是这样的一位为国鞠躬尽瘁的人,却被人造谣了。甚至还有人在网上对钟老的家人指手画脚,钟南山的儿子钟惟德因为佩戴了一条爱马仕的皮带而被网友热议。

还有网友留言称他儿子不配戴这么贵的皮带,指责钟老教子无方。据悉,钟惟德是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除此之外,人家还是国家级百千万人才,这样为国家做贡献的人,佩戴什么皮带还需要大家指手画脚吗?难道这样的皮带必须要明星才能佩戴吗?

近日,网上还曝光了钟老和妻子在广州生活了数十年的家。很多人会以为钟院士的家会是上千万的豪宅或者是独栋的别墅,或者是大隐隐于市的世外桃源般的庭院。但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钟院士的家就是一栋普通的民宅,和很多百姓相比,钟老住的房子似乎还更简陋一些。

钟老的家里只有不到80平米,平时也只有钟老和妻子两个人居住,家中的家具一看就是“老古董”了,连装修风格都是上个世纪的风格,很多物件都已经掉漆和泛黄了。

有意思的是,钟老的妻子竟然还用钟老获奖的奖杯当果盘,更是直言:装水果还算有点用!哈哈哈,实在是太可爱了。最后,祝福钟老身体健康,好好保重,您始终是我们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