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电视剧《都挺好》,才发现苏明哲是那个最可怜的男人

我是晴晴,每天为大家推荐一部精彩电影。

对于去年热播的电视剧《都挺好》,即便过了一年了,我还是记忆犹新,特别是对于剧中这一个人物:苏明哲。

我觉得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人,而关于他的性格特点,我觉得主要有下面几点:

1,老实人。

《都挺好》一开场,妻子就告诉他你要和自己的上级搞好关系,毕竟现在公司在裁员,万一裁到你了,一家人可能就只能喝西北风了。

而苏明哲对于妻子的这种行为,全身都在抗拒,从这个细节其实就可以看出来,他骨子里其实是一个智商很高,情商很低的中年男人。

一辈子就笃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但是殊不知进入了社会,更需要靠人际关系,更需要靠人情往来。

而最后他的失业,被裁员其实也说明了他性格里的这一个缺陷。

2,老好人。

老实人,都很容易心软,换句话说就是“老实人”大体上都是“老好人”。

但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老好人”大多都是这种形象,被人欺负了,也不知道还手,别人让他干个什么,他永远都不会拒绝。

而跟着这样的男人,只会委屈了自己的家人,只会委屈了自己的妻子。

剧中苏明哲的老婆就受够了这样的委屈,明明苏明哲没这个实力,明明他没有这个本事,可是他什么都要答应,可是他什么都说好,特别是对于接苏大强去美国这一件事,他还打肿脸充胖子,这在外人看来,本身就是一件特别不靠谱的事情,可是他却觉得理所应当。

这样的“老好人”,真的要不得!

3,一个在保护中长大的中年男人!

对于苏明哲的一生,其实很好解释,前半生靠母亲保护,只让一头钻进书本里。

后半生靠妹妹苏明玉保护,还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而对于这种一种活在童话世界里的男人,其实生活真的挺难的,但是这也并不能说明他就是一个坏男人,他就是一个渣男。

至少他对妻子,对家庭,一直很好,只不过“习惯了被保护”,突然开始学着保护别人,他真的办不到!

从这个角度来说,其实苏明哲挺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