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防输入”:对国内外重点疫区来连返连者分类采取措施

据《大连日报》2月28日报道,2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区两级共设15个会场。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继续努力,毫不松懈,进一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战果。要坚持分级分类,划小管控单元,精准划分风险等级,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开展差异化动态防控,做到张弛有度、管控有效。

另外,要坚决果断防输入,对国内外重点疫区来连返连人员,坚持关口前移,分门别类采取排查、测温、登记、隔离措施,坚决切断传染渠道。要科学有效救治感染患者,集中专家资源,开展科研攻关,优化诊疗方案,努力提高治愈率,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2月27日,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对来连(返连)外籍人士和短期旅行人员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

其中要求,由境外入境到达机场的来连(返连)外籍人士和短期旅行人员由市政府外办统一安排管理,各地区协助提供“点对点”“人对人”服务保障。凡来连(返连)外籍人士和短期旅行人员一律按要求隔离观察14天。

另外,有固定住所的来连(返连)人员,须乘坐市政府外办统一安排的车辆前往居住地,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自行居家隔离。居家隔离应具备如下条件:单人单间,房间通风良好,与其他家庭成员保持较少接触。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必须在各地区指定的地点隔离。

同时,无固定住所的来连(返连)人员,须乘坐市政府外办统一安排的车辆前往指定酒店进行隔离观察。市政府外办负责为有紧急商务活动的人员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提供就近、便捷的会谈场所、通讯手段、办公设备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