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有泪不轻弹?拳手动情时刻落泪 李景亮邱建良都曾令人动容

常言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在武粉的印象中,常年厮杀在搏击场上的运动员们个个都是擂台硬汉!即使经历了鲜血与汗水的磨砺,依旧是铁骨铮铮,永不言败。然而,即使是纵横江湖、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英雄们,情到深处,也会不禁落下英雄泪。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几位擂台落泪的搏击英雄,感受他们铁汉外表之下,不为人所知的柔情一面(文末有视频)!
图片
2019年对于李景亮来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由于颈椎受伤,因此李景亮错过了3月份与“巴西牛仔”奥利维拉的比赛。李景亮伤退的消息公布之初,在网上备受争议,甚至有武粉认为李景亮是因为惧怕对手而“战术退赛”。然而,李景亮伤愈后又在UFC深圳站迎来官方排名第十四位的桑托斯!面对着来势汹汹的对手,李景亮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在铁笼中与桑托斯发起对轰,终于在主场第三回合重拳轰杀对手,用一场TKO回击了所有质疑!
在获胜的一瞬间,李景亮激动地冲出铁笼奔向妻女,热泪瞬间夺眶而出。也许,对于中国UFC一哥来说,七年的征战早已让他疲惫不堪。但是作为一名战士,他还是会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继续用拳头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3月8日,李景亮将再度出战UFC,目前他和团队已经去往美国,期待他更加精彩的表现!
“杂草拳王”木村翔
图片
作为中国武粉最熟悉的日本拳手之一,木村翔的职业生涯堪称一部典型的励志电影!从最初食不果腹的送酒工到世界拳王,木村翔以杂草般的顽强让所有人动容,也完成了草根逆袭的神话。在击败邹市明之后,木村翔的奇迹并未到此为止。他又在此后的卫冕战中,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KO了日本名将五十岚俊幸与菲律宾选手萨鲁达,两次卫冕成功!
在第三战中,木村翔迎来了日本拳坛顶级天才田中恒成,但木村翔依旧没有退缩,在比赛中与田中恒成战满12回合,最终点数落败。在裁判宣布比赛结果的一刻,木村翔难过地低下了头,快速地用毛巾擦去了眼角的泪水,或许他并不想让人们看到他的失落,随后向观众致意,与团队离开了拳台。
“战警”米尔科
图片
2006年9月10日,“战警”米尔科在PRIDE 2006年大奖赛决赛中击败“北斗神拳”乔什·巴内特,如愿赢得最后的冠军!当冠军腰带系在米尔科腰间的一刻,这个在擂台之上永远镇定冷静的克罗地亚男人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掩面而泣。“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要将这个冠军献给我去世的父亲!”
的确,从1996年加入K-1大赛以来,尽管战绩斐然,但这却是战警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头衔!十年一梦,当年的青涩少年已经成长为世界名将!而就在另一个十年过后,2016年的12月31日,战警又将RIZIN无差别冠军腰带收入囊中,夺冠一刻,43岁的战警再次老泪纵横!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带走的不仅仅是老将的风华,还有武粉们逝去的青春!
“坦克”邱建良
图片
2016年1月23日,邱建良在武林风年终盛典中,首回合KO老对手“白俄子弹”古拉宾,夺得当年的67公斤世界冠军!当时的比赛堪称魔鬼赛程,邱建良首场比赛便和对手罗伯森火拼全场,丢掉两颗门牙;第二战首回合击败同胞禄建波晋级决赛;在最终的较量中,面对着老对手古拉宾,坦克邱建良用一场酣畅淋漓的KO将世界冠军紧紧握在手里!
在宣布比赛结果的一刹那,邱建良伏在擂台之上痛哭失声,三年来的辛勤征程在这一刻得到了彻底的释放,而邱建良也用流下的眼泪向曾经的自己告别!此后,邱建良便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成为了中国擂台上最骁勇善战的武者,并最终登顶羽量级(65公斤)世界第一,笑傲群雄!
纵横江湖豪杰梦,男儿落泪仍英雄!擂台之上的泪水,演绎了选手们的心境百态:或悲或喜、或胜或负。但无论如何,他们都曾经在这方战场之上留下过自己战斗的身影!逢敌亮剑,刀光血影,他们永远是武粉心中最值得敬佩的搏击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