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台湾最美面孔,劈腿14男星被封劈腿女王,今低调退圈拒谈往事

2001年,《流星花园》的横空出世,让台湾偶像剧在内地风靡起来。到后来的《海豚湾恋人》、《王子变青蛙》、《天国的嫁衣》等等,播出后都反响热烈、盛况空前。

可以说,台湾偶像剧盛行的那些年,一个个浪漫、离奇的故事和一批又一批的帅哥美女,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

林韦君这个名字或许认识的人不多,但是看过台湾偶像剧的人一定认得她这张楚楚动人的脸。

2月28日,已经退圈多年、很少有作品问世的林韦君,接受了台湾媒体的一次专访,聊了聊她的近况与人生感悟。

2000年,林韦君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麻辣鲜师》,后来又在《薰衣草》、《海豚湾恋人》中担任女二号,收获了许多观众的喜爱,名气大增。

随后由她主演的《千金百分百》又进一步提升了她的国民度。

林韦君不像陈乔恩、王心凌,一直都能饰演女主,但她却是第一位凭借饰演女二号红起来的人。

凭借着一张清纯动人的面孔,再加上自身不俗的演技,林韦君很快就在台湾偶像剧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最红时,她的风头甚至都不输给陈乔恩、张韶涵、林心如等电视剧一姐,被称为"台湾最美面孔"。

然而,与她的美貌不太对应的是,林韦君的私生活可算得上是一言难尽。纵观她的感情史,几乎就是一部台湾偶像剧当红小生的变迁史。

林韦君在与霍建华合作《海豚湾恋人》时就已经相熟,但直到《千金百分百》霍建华才对她另眼相看。

因戏生情的霍建华,随即对林韦君展开了猛烈的追求。然而林韦君对霍建华不拒绝也不答应,两人之间绯闻不断,暧昧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有次林韦君终于忍不住回应,他和霍建华没可能,才断了男方的念想。

之后的林韦君,就开始了漫长而又坎坷的荒唐恋爱史,光是传过绯闻的男星名单就有一长串。

在经历了闹得满城风雨的"林佑威、许绍洋"、"许绍洋、坤达"两次劈腿事件后,林韦君成为了台湾的"劈腿始祖"、"劈腿女王","渣女"甚至是各种更难听的称号随之而来。

有人甚至曾统计过,她至今已劈腿过14次。

因为劈腿事件,林韦君在事业上也遭受重创。虽然她曾在节目上哭诉,自己只是想找到一段真感情,但是这样苍白的解释终究是没能扭转她在大家心中的形象。

自从2015年后,林韦君就鲜少有戏剧作品问世,直到今年的2月7日,新剧《四月望雨》开播,林韦君才逐渐回到公众的视野。

被问及是否对自己的演艺事业灰心,林韦君否认说,"就是想休息一下,一方面是想慢下来,所以我去学了瑜伽、花艺,多试试各种兴趣。"

这其中林韦君对于瑜伽最有心得,并且已经考取了美国瑜伽师执照,在台北开班授课。而她在教瑜伽的时候,选择了隐姓埋名,并没有用林韦君这个名字。

曾经有一阵子,林韦君每每登上新闻版面,总是跟感情有关,林韦君也坦承,这些似真似假的绯闻,曾经让她饱受困扰,充满负能量。

但是现在借着做瑜伽,她可以获得身心灵的解放、至于目前感情状态,林韦君犹如惊弓之鸟,听到关键字就急忙说,"我们可以不聊这个吗?",就是不想再被贴上标签。

过往种种都已成云烟,如今已经41岁的林韦君在经历了感情的挫败后,至今仍单身一人。祝福在瑜伽中找到心灵平静的她,未来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林韦君#、#劈腿#、#偶像剧#

作者:十七

责编:饶舌歌手阿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