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日本王者的“剑客”开馆授徒了,曾带病斩获8人赛冠军

"剑客",一个非常富有中国色彩的绰号,而"剑客"朱旭,也是以中国武术散打风格征战擂台的代表性拳手之一。

受父亲的影响,朱旭从小就喜欢上了武术,后来进入塔沟武校练习散打,他步伐轻盈,在擂台上脚踏流星,将散打的灵活多变,快进快出发挥地淋漓尽致,在这个踢拳风行的时代,拳手们都去学习泰拳、拳击和自由搏击,朱旭散打式的打法已经不多见,但正是因为这种极具中国特色的风格,也受到很多拳迷的拥簇。

2016年,朱旭参加丝路英雄八人赛,首场击败了同胞袁亚,但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他的眼睛被打肿,眉骨被打开缝了7针,赛后一直都在医院输头孢,连续输了3天液后,只休息了一天,朱旭就顶着还没有拆线的伤口再战擂台,半决赛击败吕瑞磊,决赛中强势KO了泰国猛将阿当,一举斩获八人赛冠军。下台后的朱旭哭了,据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因为打比赛而哭,自己当时不顾医生劝阻执意上台,当手捧冠军奖杯时,心里无限感概。

2019年在峨眉传奇,朱旭又迎来一劲敌——日本K-1和Krush王者大雅,日本在小级别从来不缺高手,大雅更是拥有世界级的实力。比赛中大雅的组合技法并不多,但是单发打击非常重,而且质量高,朱旭依然采取游走的策略,以快进快出赢得点数,三局战罢,朱旭以29比28赢得比赛。

不过这场比赛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原因是最后一回合的时候,朱旭在场面上并不好看,朱旭解释是因为被大雅的扫踢给踢岔气了,并不是体力不支,他认为自己前两回合在主动性和点数上占优势,所以赢得没问题。

2020年初,朱旭在家乡宿迁泗洪成立了朱旭泰拳搏击健身俱乐部,俱乐部邀请了多位明星教练坐客指导,包括昆仑决世界冠军"恐怖小胖"位宁辉、泰拳世界冠军王文峰、武林风搏击世界杯总冠军贾奥奇、"玉树临风"孔令丰、昆仑决世界冠军郑召玉、中国麻绳泰拳第一人梁守涛、"双响炮"胡亚非等。

接下来的日子,朱旭会一边培养职业拳手,促进宿迁泗洪格斗事业的发展,同时也会好好训练,为拳迷带来更精彩的比赛,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