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扣对手!湖人队200万巨头终于爆发 詹姆斯为他疯狂打CALL

北京时间2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队客场116-86大胜勇士队。本场比赛,湖人队前锋库兹马出场28分钟,17投8中拿到18分3篮板3助攻,再次收获难得的爆发。

对库兹马来说,这个赛季堪称是一个失望的赛季。上赛季场均还能得到18.7分的他,本赛季场均只有12.5分进账。除了伤病和出场时间下降的影响外,命中率下滑、状态起伏不定才是他表现走低的根本原因。去年夏天,湖人队因为库兹玛在上赛季的出色表现将他列为非卖品,在交易得到安东尼-戴维斯时不惜送出英格拉姆、鲍尔等人,却就是不愿意送出库兹马,在湖人队的计划中,这个获得全联盟很多对手和教练赞誉的小伙子,将是詹姆斯和浓眉哥身边的第三巨头。而他本赛季的合同只有197万美元,实属优质股。

但赛季开打后,库兹马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连续多场得分个位数、连续多场命中率惨淡,以及连续多场在场上找不到存在感……堪称灾难一般的表现让库兹马逐渐跌出了主力阵容,而且极大地影响了他的出场时间。很多比赛里,他都早早被主教练沃格尔雪藏,本来是被广泛看好的一个赛季,最终反而成为了让库兹马喘不过气来的巨大压力。

这一场,詹姆斯因伤缺席比赛,湖人队面对的又是全联盟倒数第一、同样是残阵出战的勇士队,库兹马也没有再浪费机会。第二节刚开始,库兹马持球从三分线外开始突破,一个转身杀到篮下后,他高打板将球送进篮筐。这一球找到自信后,库兹马也来了兴致。一分多钟后,库兹马右侧底线连续的胯下和变向突破再次强杀篮下,最终在勇士队双人合围下强攻得分,替补席上观战的詹姆斯和多位队友也是起身为库兹马欢呼喝彩。下一回合,还是库兹马,还是持球强突后攻击篮下,连续的进攻得分后,库兹马也再次获得了詹姆斯等替补席上队友的欢呼。

第二节连续进攻易如反掌,库兹马在下半场开始后也能续上火力。第三节3分17秒,库兹马右侧边线获得三分机会,勇士队却将他完全放空,库兹马见此情景也不再手软,直接一个三分球让勇士队凉凉。湖人队抢断反击,库兹马持球一马当先,在一个减速骗过第一名防守球员后,库兹马直接迎着补防球员的封盖完成隔扣,也帮助湖人队继续扩大领先,早早让比赛失去悬念。

在这样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里,库兹马终归是抓住了机会。而且可以看到,莫里斯的到来明显刺激了库兹马的欲望,毕竟两人都是前锋位置,如果库兹马再这么低迷下去,他在湖人队的位置和出场时间真的就很难保证了。

虽然这只是一场比赛,对手还是全联盟倒数第一的勇士队,但对于现在的库兹马来说,任何对手、任何比赛都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都是找回真正状态的好机会。也只有在这样的比赛里找到感觉,库兹马才能循序渐进、在面对强敌时也有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