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伟在小品圈里不红?那是因为他在另一个圈子里红得发紫!

对于范伟的前半生而言,有这么一个人物是离不开的,那就是东北小品王:赵本山。
跟在赵本山那些年,他收获了无数荣誉,也取得了无数成绩,比如时至今日依然让人铭记的,小品“卖拐系列”,再比如后来《刘老根》里面的药匣子。
但是我们大多数人提到范伟的时候,都会说:“离开赵本山他啥也不是,离开赵本山他也许就泯然众人了”。
特别是这些年,离开小品舞台的范伟,给人一种不红的感觉,其实这是一种误解,你们是不知道他在另一个圈子里有多红。
图片
1,处女作既获影帝
在准备离开小品舞台的时候,范伟也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心理变化过程,毕竟在他的前半生,所有的荣誉都是小品给的,所有的美誉都是小品给的。
而在他决定离开赵本山,在他决定离开小品的时候,他选择了一条全然不同的道路,那就是去拍电影。
对于拍电影,他有这么一个要求,那就是:
不计较报酬,不计较角色大小,只要剧本好,只要他看了满意,他都愿意去演。
图片
于是那些年,他接拍了如下小电影,一部《看车人的七月》,导演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野路子出身的导演,投资小,成本更小,但是范伟在看完剧本以后,觉得这部电影里的角色,很符合他的特色,于是他就毫不犹豫的接了下来。
拍戏的时候,经费不足,甚至一度剧组面临解散的风险,也是范伟鼓励导演一定要坚持下去。
最终这部电影一经上映,就让范伟夺得了大满贯,不仅仅在国内获奖无数,甚至还夺得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大奖。
处女作既获影帝,这份本事也说明了范伟的表演实力。
图片
2,擅长演小人物的喜怒哀乐
这些年范伟给人的一种印象,就是擅长演小人物,擅长演痴人,憨人。
确实在春晚舞台那些年,范伟就将这类角色发挥到了极致,但是离开春晚舞台,走进电影屏幕以后,我们发现了范伟身上更细腻的一面。
比如在拍电影《看车人的七月》时,有一个细节,让我至今就无法忘怀,那就是:
在吃面的时候,满头大汗的范伟一边吃面,一边用毛巾擦着额头上滚滚流下来的热汗。
图片
这种真实的,这种接地气的表演方式,是很多年轻演员,都无法学习到的,这个细节里面就透露出了生活,这个细节里面就透露出了底层人的辛酸。
如果再配上电影名字“看车人的七月”的话,我们还可以看出镜头的经典之处,既:
我们每个普通人都想平凡的生活,可是生活就像是七月的骄阳,总会让我们平静的生活满头大汗。
而另外一部电影《耳朵大有福》里,骑着自行车,在四下无人的黑夜里唱着《长征组歌》的范伟,更是让人热泪盈眶。
范伟身上似乎就有一种魔力,不是在演戏,而就是在演他自己,就是在演我们身边每一个平凡的中年人,每一个平凡的普通人的喜怒哀乐。
当然通过电影《耳朵大有福》里的精彩表演,范伟也同样收获了一座影帝奖杯,这也是大众对他的认可吧。
图片
3,《刘老根3》
现在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刘老根3》里打出的口号是17年后,赵本山、范伟再合体。
其实对于这样的情怀,我是欣赏的,毕竟我的童年欢乐源泉就是赵本山,就是范伟,就是他的东北二人转世界。
但是17年后再看《刘老根》的时候,我却觉得有些不一样了。
那就是范伟不再局限于小品舞台,不再局限于“范德彪”、“药匣子”,他成了一个很好的电影影院,他成了一个很棒的影帝。
图片
他通过自己的生活体验,将东北老百姓的喜怒哀乐都表演了出来,他通过自己的演绎,成为了中国影坛不可或缺的一位。
当赵本山还躺在往日“小品之王”的辉煌上做着美梦时,范伟其实已经在电影圈里走的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