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医生家中猝死未认定工伤 人社局:已开始行政复议

湖北仙桃医生刘文雄在家中猝死未获工伤认定一事有新进展。2月28日,仙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此事已进入行政复议程序。南都记者从仙桃市司法局获悉,已有工作人员在处理此事。
南都记者此前报道,2月13日5时30分许,仙桃市三伏潭镇卫生院医生刘文雄在家中突发疾病并晕厥,后抢救无效死亡,诊断死亡原因为“急性心肌梗死”。仙桃市人社局出具的《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称,不予认定或者视同为工伤。
图片
仙桃市人社局出具的决定书中写明,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文雄一直战斗在门诊防疫一线,筛查疑似患者,累计诊治发热病人670人次。去世前,刘文雄已有胸痛、心慌等身体不适症状,因防疫任务重没请加治疗。2月12日22时,仍有患者电话问诊。
仙桃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该局作出的不予工伤认定符合相关规定。刘文雄家属此前称,正准备提起行政复议。
2月28日,仙桃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2月27日,此事已进入行政复议程序,该局将提供所掌握的关于此事的资料,配合行政复议流程。行政复议由仙桃市司法局负责,2月28日下午,仙桃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已有相关人员在处理此事。
采写:南都记者 詹晨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