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查了半年病例资料,同科室老刘 1 年发了 4篇SCI?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大家都在午睡,我惆怅的在查病例资料,半年了,临床工作是忙,再忙,在职硕都读了 3 年了,该毕业了吧……
我一个小医生,没时间、没实验条件,导师和我直线距离 400 km,且恕我直言,导师真的没有太大作用,他自己都在临床忙的团团转。我只能在午休时间哼哧哼哧查病例。
图片
图片来源:soogif
同科室老刘今年的第 4 篇 SCI 已于昨日接受!WHY?我朝八晚十,老刘那家伙每天下班准时撤退,咋还这么高产?忍不了了,打听打听。
图片
图片来源:钱钱大人原创漫画
果然,吃人嘴短,搓一顿才知道,原来他发表文章主要是通过数据挖掘和临床预测模型。
那么,什么是数据挖掘?
通过对各类相关数据的分析得出一定科学价值的结论的过程叫做数据挖掘。
——沃林老师
数据挖掘这几年风头正盛,我们临床研究中心的老大讲课的时候就在说他目前在研究数据挖掘,毕竟随着数据管理的规范化,数据库会逐步强大,高效做科研,数据挖掘是趋势。
我知道这个火,但是老感觉太难了。于是继续追问,你是自学的吗?难不难?有啥捷径么?在我狂轰乱炸下,终于给我抖了秘诀。
他是做乳腺癌的,发表的有一篇文章就是通过挖掘 TCGA 数据库,找到了会对患者预后产生影响的基因。
老刘推荐我学习丁香公开课的《零基础数据挖掘》课程,当时听完试听课的感觉就是——我也能用数据挖掘发 SCI !
扫描海报二维码,免费试听
限时特惠,仅限今天 1 天
立即扫码加入学习
别人斥巨资的测序数据,咱在公共数据库免费就能拿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啊!有一篇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上的文献,就是靠挖掘数据库。
图片
图片来源:试听课截图
沃林老师讲的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我有了浓厚的学习兴趣,目前也在跟着沃林老师继续学习。期待完成我的第一篇数据挖掘 SCI!
-广告-
丁香园特邀国内最先做单细胞测序的团队成员之一,沃林老师,开讲《零基础实用数据课程》。
沃林老师长期致力于研究高通量测序技术及数据分析,擅长生物信息学的数据挖掘及课题设计。累积发表数据挖掘类 SCI 文章 40+ 篇,其中 10 分以上达 5 篇。
沃林老师的《零基础数据挖掘》课程涵盖了超过 15 个数据库挖掘的方法。
不仅有常见的基因分子数据库、预后数据库,还紧追热点囊括了单细胞、免疫细胞浸润、蛋白互作、蛋白表达等数据库。
图片
结合已发表文章中的实际案列,手把手教会你如何分析数据才能发挥价值,学完真正能上手!
考虑到医生、医学生普遍没有编程背景,课程学习中的大部分结果都可以使用在线工具生成,学习操作毫无压力。
同时,我们还提供 R 包,手把手跟着操作,R 语言零基础也可以直接出图。
上下滑动查看课程大纲
图片
你将获得:
掌握 15+ 生物医学相关数据库的挖掘方法;
掌握 10+ 种实用生物信息学分析方法;
画出各种高大上的生信图片给文章增色。
没了?不!
附赠课程资料+课程种所用到的 R 包,一键出图!
更有价值 99 元的 VIP 答疑群免费送!
图片
(图片来源:VIP 课程群)
图片
(图片来源:沃林老师答疑)
还有还有文献阅读群!共同学习沃林老师提供的数据挖掘优秀范文!
图片
(图片来源:文献阅读群)
立即扫码,免费试听,3 分钟学会「如何通过数据挖掘寻找研究方向和研究基础?
公开的数据库资源越来越丰富,但自己却又不知该如何使用?
扫码试听,14 分钟学会「如何用好公开的数据给自己发文章?
之前没怎么看过数据挖掘的文献?花 6 分钟了解一下「两张图片撑起一篇 JAMA:一篇非常优秀的数据挖掘文章展示」!
线下培训两天 3000+,学习完没理解,也没法多次学习。
扫码加入《零基础数据挖掘》课程
一次购买,永久有效,难点反复听!
原价 598,限时特惠,仅需 568!
加入课程,挖掘数据库的价值,用公开的数据发表自己的文章!
责任编辑:科研韩
封面来源:站酷海洛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