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布局中型SUV市场 广汽丰田威兰达17.18万起正式上市

中新网2月28日电 今天,广汽丰田旗下全新TNGA中型SUV威兰达全面发售,厂商建议零售价为17.18万-24.18万元。新车全系自动档,共推出2.0L和2.5L双擎两种动力系列、三套四驱系统、四大车型等级、十二款车型。

从上市价格看,威兰达主力车型豪华版价格区间19.78万-24.08万元,实际售价低于预售价格,丰富配置领先同级车型;威兰达四驱车型20.68万元起,搭载三套四驱系统;威兰达双擎混动车型20.58万元起,是广汽丰田首款双擎混动SUV;此外,威兰达入门车型即配备自动档。

威兰达定位于“TNGA领势新驱动SUV”,汇聚了丰田新全球架构TNGA的先进技术。提供“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尊贵版”四个等级车型版本。

装备方面,威兰达核心等级豪华版拥有包括电动真皮座椅、双区全自动空调、10.1英寸导航系统、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电动天窗、18英寸轮毂、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7个SRS空气囊、8探头泊车雷达、倒车影像、LED大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EPB电子驻车系统、车联网等配置。

除豪华版之外,威兰达领先版车型以较低的价格加上丰富的配置,让用户能以极低的门槛,即可入手物超所值的中型SUV。目前最新订单结构显示,威兰达呈现高配车型更热销特点。其中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订单占比占到95%;四驱车型订单占比达到40%;双擎混动订单占比为32%。

一般中型SUV仅在中高配车型提供一种四驱,威兰达提供多达三种四驱系统。在普遍使用的“DTC智能四驱”基础上,威兰达引入“DTV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两种丰田全新四驱系统。

DTC智能四驱系统采用单连轴结构,经过全新优化升级,能够提供更好的非铺装路面行驶性能。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采用丰田全球先进技术,具备“起步更稳定、过弯更灵活、脱困更迅速、高速更省油”等领先优势。DTV的左右后轮分别配备独立的电控耦合机构,扭矩输出可在0:100-100:0之间变换,无论恶劣路况还是干燥路面,都能向左右轮分配最佳扭矩,从而提高操控稳定性与过弯性能,轻松应对交叉轴越野路况;高速状态下,在切换为前驱的同时,还能停止中央传动轴的无意义转动,实现同级罕见的燃油经济性。全新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大大提升了后轮扭矩分配比,实现犀利的过弯和愉悦的驾驶感受,带来后驱车般的驾乘体验。

威兰达四驱车型均配备丰田全球先进的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刹车控制、转向”等进行综合控制,使车辆实现出色的行驶质感和操控性能。

内部方面,威兰达的座舱采用设计性和实用性兼备的功能设计。“T”型中控台设计、大旋钮的中控面板搭配10.1英寸悬浮式薄型中控大屏,前后排空间宽敞舒适,行李厢达到580L的超大容积;后排采用4:6分割可放倒式设计,充分满足消费者的装载需求。

驾控方面,威兰达沿袭了TNGA车型独有的低重心、宽车体、高刚性设计,并采用高离地间隙设计,完美揉合操控和越野双重性能体验。后悬采用全新“双叉臂独立悬架”,优化了减震器和螺旋弹簧,在保持出色操控的基础上,大幅提升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威兰达提供两种全新TNGA动力总成,兼顾动力与低油耗表现。其中,2.0L车型采用热效率达到40%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5.7L;2.5L双擎车型采用热效率达到41%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以及最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4.6L,续航里程最高可达到1000公里。

智能驾驶方面,s威兰达还配备能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的丰田全新一代TSS 2.0智行安全系统、车联网系统和三屏联动智能显示。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包括带行人监测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支持多种速度区间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三屏联动智能显示,能将仪表屏、中央显示屏和HUD平视显示系统,实现三屏信息联动,获取更丰富全面的信息足;“丰云悦享”车联网系统全系标配,让车主通过“丰云行”APP轻松获取“车况检测报告、车辆防盗警报、被盗追踪(远程启动限制)”等服务功能。

威兰达出自广汽丰田高QDR生产线,传承了汉兰达的高级车基因,形成覆盖主流SUV市场的“兰达系列”;此外,威兰达基于丰田TNGA-K中大型车高端平台打造,和第八代凯美瑞、雷克萨斯ES等高级车型拥有相同平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