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改变了传统歌曲MV的诞生分方式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近日,全球知名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发布了《The Man》的音乐视频,这是她专辑《Lover》中的第四首单曲。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段音乐视频中的客串演员是她利用社交网络平台TikTok寻找到的。在《The Man》中出现的为数不多的知名人物中,TikTok上粉丝最多的是Loren Gray(3970万粉丝),Dominic Toliver(880万粉丝)和Jayden Bartels(790万粉丝)。
图片
外媒报道称,泰勒·斯威夫特日前发推特专门感谢了参与演员:“很开心《The Man》的MV已经公布。我想对很多人说谢谢:谢谢Jayden Bartels和Dominic Toliver令人震撼和滑稽的表演,Loren Gray你的眼神真的很棒,我爸爸饰演的裁判这个角色会成为我永远珍惜的记忆。感谢所有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帮助我成为我一直以来都想成为的人。”
近两年,全球不少音乐家和唱片公司正越来越多地将TikTok作为提高其最新作品知名度的机会,因为它有可能创造出病毒式的热门歌曲。去年最热门的歌曲之一、Lil Nas X的《Old Town Road》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它在平台上传播的成功。
TikTok在流行文化中的影响力被大众逐渐认可。美国音乐杂志《Billboard》报道前些日子报道称,现在很多唱片公司和音乐创作人都在尝试从一首歌的诞生开始,分析这些歌曲如何通过TikTok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