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军队在伊德利卜焦头烂额,美国趁机再劝其放弃S-400

据俄塔社28日报道,由于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目前的局势,美国常驻北约代表凯·贝利·哈奇森周四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土耳其政府应放弃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哈奇森称,“我们在竭尽全力向美国盟友解释,我们希望保留与他们的联盟,他们不能在该国中心部署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的同时保证与盟国的合作互动。我希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能够明白,我们在过去和未来都是他们的盟友,他们应该放弃S-400系统。”
图片
她还指出,“他们看到了俄罗斯的情况。他们看到了(俄罗斯)现在正在做什么。如果他们攻击土耳其军队,那么这将比土耳其和俄罗斯之间发生的一切事情更有分量。”她补充说,“我真的希望埃尔多安总统明白,谁是他们可靠的伙伴,谁不是。”
这位美国外交官称,她是从记者那里得知目前的局势的,并不知道所有的情况。在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美国是否会在叙利亚发挥更大作用”时,她回答说,“肯定会考虑所有方案。这是一个新的发展,土耳其是我们的盟友,而俄罗斯不是。我们希望土耳其明白,是美国与其国家在一个联盟(指北约)中。他们参加了我们开展的所有任务。我只能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改变。”
图片
哈奇森称,“在伊德利卜问题上,我们向土耳其保护那里的居民免受得到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攻击。我们在许多领域都采取相同的立场,但在叙利亚问题上,我们特别担心阿萨德再次对伊德利卜居民采取的行动。”
哈奇森指出,“这将变成一场难民危机,一场人道主义危机,因为这些人无处可去,他们将尝试前往土耳其。我们呼吁俄罗斯、叙利亚阻止阿萨德再次攻击这些居民,但土耳其正在试图阻止阿萨德。”她称伊德利卜的现状“非常严峻”。
在新闻发布会开始时,哈奇森称表示,“我们认为俄罗斯正在试图通过混合攻击和网络攻击来分裂我们的联盟(北约),分裂我们的民主,用虚假信息削弱我们的联盟。”
图片
早些时候,位于土叙边境的土耳其哈塔伊省省长拉希米·多甘表示,土耳其军队在伊德利卜遭到了炮击。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称,在炮击事件发生后,土耳其外交部长立即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进行了电话会谈。
2月初,伊德利卜的局势急剧恶化。局势恶化之前,俄罗斯和土耳其军队再次尝试实行停战制度,但是恐怖分子一直在加强袭击。上周,埃尔多安宣布安卡拉准备在伊德利卜开展行动时动员其全部作战力量。他还指出,在伊德利卜开展新的军事行动“只是时间问题”,行动的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