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部长承认,俄高超音速武器让美军处于“绝望”境地

据俄塔社2月27日报道,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周四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言时称,俄罗斯远程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对美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并让美国武装部队处于“绝望的”境地。
图片
莫德利说道,“目前,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是,对手正在研制远程高超音速导弹,这会使美国处于绝望的境地,让我们要做的工作越来越多。我们必须发展各种能力来应对这一问题。因此我们正在非核即时打击框架下研发武器。”
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指出,“海军正在与空军合作。我们正在考虑所有选择,但我不能公开说明。”
图片
最近几个月,美国五角大楼曾多次承认,美国在生产高超音速武器方面落后于俄罗斯和中国。2019年12月7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指出,美国实际上在这一领域处于“追赶”的地位。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和后勤保障的副部长艾伦·洛德1月14日在与记者会晤时称,美国打算大力加强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发以及预防无人机袭击的保护装备的研发。
图片
2019年1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历史上首次出现俄罗斯在包括高超音速武器在内的先进武器的研发方面领先于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