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前,美国摄影师拍下的“南极灵魂”

不久前,巴西一名科学家在南极地区监测到了20.75℃的气温,这打破了南极地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也是首次超过20℃。
图片
△ Scott Sternbach
据法新社13日报道,巴西科学家舍费尔是在南极地区的西摩岛监测到该气温的,这打破了1982年1月监测到的19.8℃的纪录。他还表示,即使在夏季,这样的气温也非同寻常,其原因可能是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西摩岛所在的南极半岛地区气温上升不断加速。
报道称,附近海上冰川的融化也越来也快,有的冰川甚至后退了上百米,留下裸露在外的岩石地表。这也对当地南极企鹅的生存造成巨大威胁,因为这些冰川是它们的主要栖息地。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纳利斯早前曾表示,南极大陆是地球上变暖最快的地区之一。
早在十二年前,摄影师斯科特·斯特恩巴赫(Scott Sternbach)便跟随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南极艺术家和作家计划”(Antarctic Artists and Writers program)前往南极地区,拍下在这里逗留与常住的“居民”,出版了《南极灵魂》(Antarctic Souls)一书。
图片
△ 《南极灵魂》一书封面
斯科特介绍:“这些照片描绘了在南极这一特殊环境下形成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我希望这些照片能带领读者穿越这个脆弱而神秘的王国,引发大众对保护南极和地球其他地区的思考。”
本文图片拍摄时间为
2008年9月12日至11月25日
在祖父和曾祖父这两位狂热的摄影爱好者的影响下,斯科特就从小就表现出了对摄影的兴趣。他在11岁时就获得了属于自己的暗房,没过几年,他甚至已经可以通过拍照挣钱。
图片
△ 斯科特在南极的工作照,Scott Sternbach
2008年,作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艺术家和作家计划的受资助者之一,斯科特被授予进入地球上最神秘的地方之一——南极的机会。他在科考船以及帕尔默科考站附近拍摄到了大量珍贵的极地景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Scott Sternbach
在关注自然景观的同时,斯科特还将焦点对准了在那里工作的人们,用老式Wisner 8X10相机留下了他们的黑白影像。
△ Rebecca Shoop,站长,Scott Sternbach
△ Chris Cheng-DeVries,科学家,Scott Sternbach
△ Eric Cooper,厨师,Scott Sternbach
△ Guillermo Pizarro,甲板工,Scott Sternbach
图片
△ Kristen Gorman,观鸟者,Scott Sternbach
图片
△ Michael Brett,船舶工程师,Scott Sternbach
图片
△ William Rojas Zuniga,海员,Scott Sternbach
图片
△ Russell Freeman,厨师,Scott Sternbach
图片
△ Susannah“Webster”Coates,重型设备运营商,Scott Sternbach
斯科特感慨:“在这个原始又严酷的地方,或许只有最热烈的生物才能得以生存吧。”
-The End-
图片版权:Scott Sternbach
编辑:陈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