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专属!全新威兰达17.18万元起售

图片
月初刚亮相的全新汉兰达进入中国还需假以时日,而汉兰达的小兄弟全新威兰达早已在中国消费者面前混了个脸熟。广汽丰田此前一直缺失紧凑级SUV市场,旗下SUV车型只有一款个性十足但不走量的C-HR和一款老当益壮的汉兰达。在中国汽车市场这样庞大的量级面前,单一车型往往无法最大化的覆盖消费人群,因此诸多强势车企便推出了"双车战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当然,"1+1>2"是双车战略下车企最想看到的结果,于是紧随一汽丰田RAV4荣放换代之后,广汽丰田终于迎来旗下首款紧凑级SUV,荣放的兄弟车型——威兰达。
图片
今日,早已开启预售的全新威兰达在线上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上市发布,新车分为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尊贵版四个等级共12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在17.18-24.18万元之间。同时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广汽丰田在8年或2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之外,还为2.5L双擎车主提供了镍氢蓄电池组“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无忧保障。
图片
全新威兰达前脸设计采用分体式的格栅,上小下大,上部格栅和两边纤长犀利的大灯融为一体,体现了横向的拉伸感。下部格栅融入了雷克萨斯的纺锥形大格栅设计,配合两侧的雾灯格栅,既具备传统SUV的厚重与强悍,又具备了雷克萨斯的优雅精致特点。
图片
车尾部分,威兰达的尾灯比RAV4荣放更加规整修长,内部示宽灯为C型样式,两侧尾灯之间以银色镀铬连接,同时后包围被喷涂成黑色。混动版的车型,在外观上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细节之处略有不同,比如车头处配备了蓝色边框的牛头标识,翼子板处也有着HYBRID字样,凸显了其混动车型的身份。
图片
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2690mm,与RAV4荣放相比,仅长度增加65mm,这一变化主要是因为车头和车尾的设计不同。
图片
内饰方面,全新威兰达则与RAV4荣放步调一致,采用了经典水平“T”型设计,整体比较简洁,功能分布一目了然,大面积软性包裹,触感也较好。搭载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最新样式的三辐式方向盘,且空调下方配备机械式按钮。车内配色选择黑白双色设计,营造出居家氛围。配置方面,新车搭载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双区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后排出风口、电子驻车系统、丰云悦享车联网系统等配置。
图片
全新威兰达有2.0L汽油版和2.5L双擎两个版本车型,其中2.0L汽油版匹配的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9N·m,综合工况油耗为5.7L/100km;而2.5L双擎版采用全新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配备三电机,拥有高达41%的热效率,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一次加油的最大行驶里程高达1000公里。
图片
全新威兰达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高端平台打造,采用“低重心、低高宽比、高离地间隙”设计,车身高度尽量压低,实现更出色的操控稳定性;提高离地间隙,实现更出色的通过性,这正是TNGA架构最大的特点。因此,威兰达具备了操控和越野两种性能的完美整合。
图片
全新威兰达越野的另一把利器在于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V动态扭矩矢量四驱系统和混动车型独有的NEW E-Four电子四驱系统这三大四驱系统。
图片
其中DTV系统实现了后轮左右动力0:100—100:0的无级动力调节分配以及中央传动轴的分时静止,从而给驾驶者带来更灵活的过弯体验、更低的油耗表现和更静谧的车内环境;丰田全球首创的“New E-Four电子四驱系统”电机可实现独立的后驱,从而实现前后轮动力分配达到20:80的比例,更倾向于后轮驱动,后轮动力可以超越前轮,既具备了前驱车的优势,也具备了后驱车的特点。
图片
在智能系统上,威兰达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该系统主要具备四大功能: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每一套系统都能为驾驶者带来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图片
相比威名远扬的汉兰达,如何让消费者更快接受一款从名称到出身都相对陌生的威兰达?这是双车战略中后来者都无法避免的一道难题。看看第一代雷凌的筚路蓝缕,再环顾四周虎视眈眈的洪水猛兽,汉兰达再独孤求败,全新威兰达也应该足够清醒地认识到市场的风云诡谲。孔子云: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威兰达想要与汉兰达一同登堂入室,个中历程可绝非“一字之差”那么轻易。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