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被禁赛8年!CAS:孙杨证据不足+违反条例,以前成绩有效

国际体育仲裁法院(CAS)在官方网站宣布,542天针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起诉孙杨及国际泳联(FINA)一案的判决结果终于公布,CAS官员将于当地时间28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28日下午5时)公布:最终裁定孙杨暂时被禁赛八年,理由是没有完成药检,他没有证据证明自己为什么要砸坏尿检及拒绝配合的理由,但他在之前取得的成绩依然有效

这次裁决的结果30天内可以再次进行上述!如果再败诉,那么他的职业生涯可能到此为止。而中国游泳队夺金希望渺茫了,只有徐嘉余和叶诗文有希望拿到奖牌。这无疑是对中国游泳队的重大打击。

事件回顾

仲裁听证会起因于2018年9月4日针对孙杨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由于对检查人员出示的资质证明存疑,孙杨方砸毁药检尿瓶,此次检查最终作废。2019年1月,国际泳联裁决此次检查无效,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

两个月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因不满裁决结果,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2019年11月15日,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暴力抗检”案的听证会在瑞士蒙特勒进行,仲裁结果原定于12月10日公布,但此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表示,因翻译不准确等原因,仲裁结果推迟公布。

人物

不可否认,孙杨在中国游泳界是一个传奇人物,是世界泳坛历史上唯一一位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冠军得主,也是史上唯一一位男子800米自由泳世锦赛三连冠!几次获得 SwimmingWorld赛季环太平洋地区年度最佳男游泳运动员。傲人的成绩足以让他在泳坛留名。

负面新闻过多,每当出现负面时,孙杨以受害者姿态回应居多,比如雅加达运动会赞助商事件的“习惯了!”。光州世锦赛国家言论,引起部分人反感,运动员确实代表国家出征,但整个兴奋剂事件西媒从来都只是在diss孙杨个人,没有把中国游泳队、国家队牵扯到其中,希望孙杨在负面问题上不要把国家推出来挡刀。

尤其是孙杨诸多争议都是自己主动惹来的,包括中国游泳协会对他的纵容,父母对他的溺爱。毕竟人无完人,他热心公益,他外向帅气,成绩拔尖、使他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喜欢孙杨的人特别崇拜他在泳坛的无敌表现,场外的霸气宣言,不喜欢孙杨的人觉得他太嚣张了,负面新闻太多了。但始终特别反感粉丝用冠军去洗白负面新闻,这两者不可混为一谈。

希望,孙杨能在二审提供足够的证据,也希望这件事情能帮助他真正的成熟和成长。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