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什么样的房子可以入手?购房者自己给出答案!

只有经历过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相信经过这次的风波,在家待了一个半月没出门的情况下,小编和所有在家隔离的人一样,深刻的理解了“什么样的房子是购房者真正需要的”!
对于买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憧憬,是依山傍水还是面朝大海,总之人们心中都有一个向往,但这种向往在面对实际的时候总会有些格格不入,之前小编和一位读者沟通的时候发现,他对房子的需求经历了三个变化,租房—买房—改善,每个变化都有实质的需求,从租房到买房的阶段是为了结婚,当时想着过两个人的甜蜜小日子,就买了套两居室,后期随着孩子的到来,夫妻俩要上班工作,只能把女方的父母接到家中照看孩子,两居室一下子就变得拥挤,所以没法办开始了改善购房。
图片
这种改善购房需求随着二胎开放以来越发明显,从诸葛找房发布的12月经纪人调研(第3期)分析报告来看:二手房市场方面,目前购房客户以首次及二次改善型住房需求为主,年底首次购房入市积极性较高:从经纪人反馈的购房客户需求来看,经纪人与管理人员的反馈基本相近,客户需求以二次改善型住房和首次购房为主,其中首次购房占比在58%-64%,二次改善性住房占比29%-30%,投资性购房占比不足5%。随着换房需求的增多,改善型需求占比逐渐增多。
图片
从新房成交方面来看,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的重点12个城市2019年成交户型占比来看,三房成交套数占比高达55%,二房成交套数占比为22%,四房成交套数占比为14%。三房及以上占比为70%,改善型需求旺盛。
图片
数据来源:各地住建委房管局;整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
从2017-2019年三年内重点城市成交户型占比走势情况来看,三房及以上改善型房源占比逐年增高,一房及二房刚需房源成交占比逐渐降低。2019年三房成交占比相比2017年占比提高6.97个百分点。
图片
数据来源:各地住建委房管局;整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
监测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武汉、沈阳、合肥、青岛、西安、郑州
从统计来看,三房及以上改善型房源越来越成为购房者的“宠儿”,这一趋势在此次隔离期间越发明显,当人们都长时间居家的情况下,对房子的内部功能需求旺盛,譬如可办公或健身的空间,以及双卫生间的需求,这些都不是一居或者两居能满足的。
除此之外,房子的外部功能也要注重,关于梯户比、关于物业、关于邻居、关于开发商。这些都是此次风波教给我们的。
本身买房就是一件比较繁琐的事,贷款、装修、交税、看房、选房、选择地理位置、选择小区配套等等,如果再让购房者为了改善购房重新经历一次,相信更多人会选择一步到位,非常明确自己的购房需求。
买房不能只看眼前,更要看好房子的未来价值和居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