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归城中药材交易复市首日交易额达500万元

2月27日上午7时,甘肃省定西市岷县当归城中药材交易市场正式复市,这一消息让广大药商药农喜上眉梢。
1000多辆载满中药材的车辆通过绿色防控通道,进入市场开始交易。随着人流、车流、物流的回升,“冰封”许久的市场又充满了活力。
复市首日,喜迎春雨,寒冷阻挡不了每一位客商的交易热情。看货、询价、讨价、平价、过称.....一切看似平常的交易场面,让休市20多天后的市场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图片
客商正在交易中药村。王蕊摄
“今天第一次上市,现在价钱比以前高一块多。”客商张惠珍说,她这次要了六七百公斤中药材,价值两万多元。
岷县茶埠镇岳家湾村村民黄怀忠说,他来看看市场行情,已卖出七包黄芪,一公斤33块钱成交。
为了让经营户、客商有序进入市场,市场经营区开放3个出入口,在每个入口处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所有进入人员都进行严格的检查,检查是否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是否正常、查看健康出行码、登记身份信息,四者缺一不可。
甘肃当归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羚介绍说,为了搞好疫情防控,为了方便外地客商,专门开通了外地人员车辆的通道,当归城的交易时间也从早上凌晨三四点改为七点。
图片
客商正在交易中药村。王蕊摄
马羚说,从交易情况来看,当日的人流量占平时的三分之一左右,中药材价格都在上升,尤其黄芪价格,上升的趋势比较大,外地的客商和本地的客商也比较满意。
据了解,复市首日,市场内进入车辆达1000多辆,进入市场交易人员3000多人,中药材交易120吨左右,交易额500万元,当日中药材价格普遍有所涨幅。
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常焕新说,市场监管局专门安排人员进驻当归城市场,对交易的环节,还有人员的防控措施的落实进行了定期不定期的监管,以确保当归城市场交易的各项措施的落实。
(经济日报记者 赵梅 通讯员 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