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方若要发布疫情信息,都必须先经一个人同意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副总统彭斯将掌控官方渠道的疫情信息发布权。

昨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政府关于新冠病毒疫情的记者会上,不仅任命他的副手彭斯来负责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工作,还要求美国一切官方渠道的疫情信息,必须通过这位美国副总统之手才能发布。

美国《纽约时报》就在报道中称,自周四起,美国所有政府卫生系统的官员和科学家,若要发布疫情相关的信息或是回应大众,都得先经过副总统彭斯的办公室。

但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批判一些美国媒体故意夸大美国的疫情,让他难堪,所以特朗普的这一举动,也被一些反感特朗普的美国媒体和网民认为是他想把控疫情的信息发布,甚至是想封锁疫情消息。

就连英国的小报《每日邮报》也在跟着这些美国媒体起哄,说特朗普政府是想封杀疫情的信息。

不过,美国白宫官员也对《纽约时报》澄清说,彭斯并不会控制专家或其他官员的口径,而是让这些回应变得有协调起来。

此前,美国官方出口的一些疫情信息曾引起大众的困惑,因为这些信息之前存在着矛盾的情况。

原创:耿直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