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异人格林——能掌控他命运的并非他自己

图片
湖人料理勇士并不是新闻,哪怕让了阿King,也照样赢得轻松愉快,真正的新闻在于格林以自爆兵的方式提前结束比赛,次节战至中盘,格林与霍师傅连续角力被挤倒后暴跳如雷,一骨碌起身便冲裁判去了。自古以来,挑衅裁判都是自寻死路,不信邪的格林当然不会例外,一分钟连吃俩T,进而直接获得提前进入更衣室冲淋的待遇。
当然不是偶尔为之,事实上格林本赛季于吃T,以及被驱逐这两方面,都是联盟顶级水准。论吃T,格林已然上双,12次技犯也就比霹雳火韦少,与小钢炮洛瑞略逊一筹;论驱逐,算上今儿已是第二回,毫无疑问的惯犯了。
也难怪亲眼目睹这场景后阿King乐不开支,躲在队友背后笑出满脸褶子,好似置身百老汇围观岳云鹏。不料突然发现自己正被抓拍,于是立马正襟危坐,摆出一副“我们都经过严格训练,除非忍不住”的美人鱼姿势。
这同样会让许多吃瓜客感到身心愉悦,毕竟昔日而论,格林便恶名昭彰。本赛季身为踹蛋男孩的他,更是沦为跳梁小丑般的存在。原因无非两点,首先球队表现拉胯,去年自创公式喷走杜兰特后,勇士立马高台跳水,从过往五年西部顶级豪强一跃而下,把科尔这冠军教头搞的异常尴尬。尽管帝国勇的沉沦非战之罪,但这种巨幅落差仍会让广大吃瓜客有种“你丫也有今天的”的爽快感。
其次个人表现拉胯,没有水花也没有杜兰特,格林毋庸置疑便是队内大哥。毕竟他既是三冠元老又在去年夏天喜提一亿,无论如何话语权不知道要比初来乍到的拉塞尔(现在换成了少主)高到哪里去了。可结果如何?拉塞尔好歹还能刷出个23.6分6.2助攻,像那么回事的数据。反观格林,赛季至今,缴出的仅仅是8.2分6.3篮板6.2助攻。
搭配38.7%的整体命中率,简直酸爽到难以描述。
图片
抨击随之而来,正如双标乃人类天性,跟红顶白同样如此。团队毒瘤有他份,垃圾合同有他份,今夏必被兜售又有他份。谁让格林发挥的如此不堪入目?搞的“潮水褪去后,方知谁在裸泳”这句名言,但凡勇士比赛打完,便会如复读机般被复制无数遍。
格林该被喷吗?该,拿钱办事天经地义,拿了钱数据拉胯还成吃T大王,不喷你喷谁?只是话说回来,身为异人的格林还真接不动帝国勇分崩离析这大锅。正如库里的横空出世开创了联盟三分时代,德拉蒙德-格林同样是联盟里的奇行种,奇葩到哪怕搜遍历史,也很难给他找到一个精准定位与模板。
唯一出身相仿球风相像的便只有当年的纽约凶兽安东尼-梅森了。长着土匪面孔的梅森同样球风凶悍能拼善抢,溜达到高位也能在线发牌,只是梅森自打出道到退役,也未曾打到过格林一般的高度便是了。
因此你能毫无违和的给格林套上各种头衔,如勇士无限换防轴心,弧顶性感发牌的球队润滑剂,以及争冠球队必不可少的恶棍。这些头衔叠加起来,一度让格林荣誉满身。身高2米01,裸高1米97的家伙,当选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之余还先后五次入围联盟一防二防,顺带如愿拿到过亿合同。
图片
如何给予他一个合适的评价?格林理应是顺应当今时代,上下限都很离谱的辅助。当队友足够给力且能制造出广阔空间时,格林能打出匪夷所思的上限,借助15-16,乃至16-17赛季的强势,格林甚至被ESPN新一代数据神棍佩尔顿列入联盟前十。这当然引发海量争议,却足以证明他在各类高阶数据方面的杰出表现。
一旦当队友足够颓靡且经验匮乏时,格林也会刷出匪夷所思的下限。他会不知所措,他会满脸茫然,进而被一连串失败打击的情绪失控。除吃T外,格林上周还曾说过“想被勇士买断,然后加盟季后赛球队的话”,必然有玩笑成分,但一定程度上也是真实的声音。作为身体素质并不惊人的次轮秀,格林能走到今天绝非胸大无脑的莽夫。这足以说明,格林对自身有着清晰且明确的定位了。
这倒与英雄联盟的机制十分类似,辅助可以提升上限,但辅助很难改变战局。哪怕再优秀的辅助,也得在顶级C位的照耀下绽放光芒。举个最直白的例子,2018年RNG全队处于巅峰时,史森明便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辅助,无人能与他相提并论;而待到2019年RNG全队下滑,连UZI都难以打出巅峰时期的表现时,一年前的世界第一辅助便会在生死局掏出璐璐,进而被无情打爆。
如此看来,格林倒是该与贝弗利推心置腹一番。论出身两人相仿,论起家都靠防守,就连盘外招本领也不相伯仲。而如今的贝弗利,正处于生涯最好的时光,面瘫+乔治不顶事,得有了他的加入,快船才是真正的完全体。不是吗?本赛季以完全体出征,快船保持全胜,无一落败。
图片
身为贝弗利加强版,格林当然有机会翻盘。本赛季也便罢了,下赛季会变得非常微妙。毕竟库里即将复出,克莱的复出日期也被提上了日程。届时水花归来,再添个少主以及肉眼可见的高位签,勇士仍能组装出一支堪与任何豪强叫板,手握资本争冠的军团。届时,格林又能愉快的扮演无限换防轴心,弧顶发牌利器,以及队内怒吼天尊的角色。可如若情况相反……
库里三十有二,克莱历经大修,一旦水花不复往日峥嵘,那么格林的前途将肉眼可见的黯淡。或许会被交易,或许会被作为累赘丢到一旁,或许会被无时不刻的当成小丑开会,谁知道呢?
图片
毕竟他命运从不掌握在自己手里,能决定德拉蒙德-格林命运的,有且只有那两个男人。
阿水与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