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发热门诊医护人员,房山“的哥”当上志愿者

房安新月出租汽车公司近期开展“爱心车队公益服务白衣天使”活动,无偿接送房山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护人员,为白衣天使提供专人专车服务。
战斗在一线的房山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护人员,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在了解到房山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有5名医护人员凌晨上下班存在出行困难后,车队选派了5名优秀的驾驶员,启用5台新车作为此次公益服务白衣天使专用车,并进行了“一对一”排班接送。
图片
公司倡议发出后,党员、驾驶员师傅们热情高涨,其中“党员车队”成员、“爱心车队”队长王永宏踊跃报名并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王永宏为了完成好这次接送任务,提前做足了“功课”,由于医护人员工作的特殊性,在车辆卫生上要做到严格的清洁消毒。虽然执行任务的都是新车,但王师傅每次在接送医护人员前还是要做整车的全面消毒。
图片
此次接送服务工作,每次医护人员和路线都不是完全固定,医护人员倒班往往又都是深夜和清晨,所以在时间上很难把握,王师傅为了不打扰家人休息和保证接送时间的准时,他总是提前到达目的地,然后在车里边休息边等人。
图片
为确保医护人员安全,驾驶员一天检测3次体温,车内安装隔离膜,每天进行专业消毒,执行任务车辆服务期间不再服务其他乘客,做到专车专人专用。
截至目前,房安新月出租汽车公司已与房山区第一医院、良乡医院、燕化医院三家定点医院完成对接,为10名医护人员提供专人专车接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