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遭禁赛8年引热议,师妹傅园慧第一时间点赞支持维权

北京时间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官网宣布孙杨涉“暴力抗检”案听证会结果,裁定WADA胜诉,并且做出对“孙杨禁赛八年”的处罚,消息一出,很多粉丝感到不敢置信,毕竟一个运动员还能有几个八年青春。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过,好在这里面还留了一个口子,CAS宣布“此前(比赛)成绩不取消,同时还有15天的上诉时间”,到目前为止,这件耗时500多天的事件算是出了一个初步结果,可是这个结果让人感到分外沉重,随后,“中国泳协”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孙杨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支持孙杨上诉。
图片
该消息一出,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置信,纷纷表态支持“孙杨维权”!
图片
而孙杨的好友“表情包”傅园慧,也在第一时间在“点击加入守护孙杨”的页面中点赞支持孙杨维权,傅园慧和孙杨的关系非常要好,两人在参加比赛的时候曾经被拍到孙杨在采访区等待傅园慧一同采访的画面,如今师兄孙杨有难,在很多文体明星都没有发文表态的情况下,傅园慧第一个站出来支持,可见“洪荒少女”很刚!
图片
图片
其实还有不少吃瓜群众不太明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在2018年9月4日的时候,孙杨回到家中,被IDTM的兴奋剂检查人员(据称是三个人)进行了飞行调查,当时孙杨很配合的抽取了血液样本和尿样,但是之后孙杨琢磨不对劲儿,因为对方的一系列操作手段显得很不专业,更关键的是三个人当中有两个人没有出示“相关证件”,之后有传言孙杨母亲让保安摔碎了血液样本,造成了冲突。
图片
随后这件事被外媒曝光,并且经过了世锦赛颁奖台风波……此后孙杨受到国际泳联的力挺,国际泳联称孙杨没有任何问题……并且孙杨团队发布官方声明称孙杨压根并未像外媒报道的那样砸坏血样,而是在提出质疑之后,对方归还了血液样本,并没有引起冲突。
图片
图片
但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却持有不一样的看法,于是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起了上诉,在诉讼听证期间,孙杨团队发布声明,希望听证会公开透明的举行,此要求被同意。
图片
显而易见的是,如果孙杨上诉仍被驳回,那么孙杨的体育生涯就基本宣告“结束了”,另外我们要知道体育仲裁法庭裁定的是“暴力抗检”,而不是裁定孙杨服用了“兴奋剂”(因为没拿到血液样本),但是孙杨方面一直称他们没有“暴力抗检”,仅仅是因对方没有相关证件而是要回了血液样本而已。
而在刚刚,CAS解释了他们禁赛孙杨的原因,就是“不配合检查”!
图片
我们希望孙杨带着人们的支持和鼓励,走法律途径上诉,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