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须明志对老外也有用?塔图姆留胡子之后数据大幅度提升

图片
著名体育统计网站Statmuse近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篇文章,声称他们找到了塔图姆爆发的原因,那就是——蓄须明志。
是的,Statmuse统计表明,当塔图姆的胡子没有现在这么茂密的时候,他本赛季42场比赛场均拿下21.5分,投篮命中率只有43.5%,3分命中率36.6%。
但是,当塔图姆的胡子留到现在的浓密程度时,他在过去的11场比赛中场均可以砍下30.5分,投篮命中率和3分命中率都双双飙升到50%以上!
图片
当然,这可能只是巧合,但不失为一个很有意思的新闻。Statmuse就是以各种趣味性统计为主的网站,他们最出名的就是给NBA球星设计了很多可爱的卡通形象。
图片
塔图姆目前场均可以得到23.3分,尤其是在进入2月以来,他的得分势头不可阻挡,已经成为伯德之后,凯尔特人历史上第二位单月得分30+,命中率还能保持在50%的选手。(编辑: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