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动力/三种四驱 广汽丰田威兰达17.18万起售

EV导购

专注于新能源车资讯及导购

关注

2月28日,广汽丰田威兰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0L自然吸气和2.5L双擎混动两种动力共计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18-24.18万元。

具体售价信息参看下表:

金融政策:

在金融政策方面,官方表示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威兰达提供2.0L车型5成首付2年0息、2成首付3-5年低息;2.5L双擎车型5成首付1年0息、2成首付2-5年低息金融政策。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广汽丰田在镍氢电池组享受8年或20万公里保修政策外,为威兰达双擎购买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保险。

另外铂金珍珠白/墨玉蓝车身色需加价2000元,铂金珍珠白黑/墨玉蓝银双色车身需另加4000元/其他双色车身色需另加2000元。

核心卖点:

基于丰田TNGA-K平台;

广汽丰田原创设计,野性霸气;

智能网联齐全,安全配置丰厚;

两种动力,三种四驱可选。

1

整车/设计:源自TNGA架构。

外观上看,广汽丰田威兰达采用的是中国本土市场的原创设计思路,狭长的LED大灯组配上大尺寸格栅,看起来还是非常霸气的。同时,两侧进气口还加入了圆形雾灯和镀铬装饰,进一步凸显档次感。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定位为紧凑型家用SUV。而从尾部看,横向的“C形”尾灯跟凯美瑞有些相似,大面积的黑色下包围,配合双边排气营造出时尚大气的视觉效果。

跟RAV4荣放一样,威兰达也将提供混动版可选,其相比纯燃油版采用了蓝色边框的品牌LOGO,同时翼子板和尾部也印有HYBRID字样的特殊标识。

1

内饰/配置:智能网联,安全配置齐全。

内饰部分,新车内饰布局与之前上市RAV4荣放保持高度一致,中控配备了10.1英寸悬浮中控屏幕,并融入CarLife和WeLink互联系统。屏幕下方为空调系统显示屏幕和控制旋钮,黑白搭配的中控配色视觉效果也颇为新颖、时尚。

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电动真皮座椅、双区全自动空调、电动天窗、18英寸轮圈、LED大灯、电子驻车系统、10.1英寸导航系统。此外,新车还具备车联网功能,搭载丰云悦享车联网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7SRS安全气囊、TSS智行安全技术、全方位8探头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

1

动力/传动:两种动力、三种四驱可选。

作为RAV4荣放的姊妹版本,基于丰田TNGA架构的威兰达最大的卖点同样体现在“三大件”上。包括最新的40%热效率的2.0L自吸发动机、带齿轮传动的CVT无级变速箱、THS混动系统以及矢量四驱、电四驱等等,都是全新威兰达的核心竞争力。

动力部分,威兰达纯燃油版搭载的是M20C 2.0L自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带有一级齿轮传动机构。

而混动版则搭载由2.5L自吸发动机、驱动电机以及E-CVT动力耦合机构组成的THS混动系统,工信部申报油耗为4.6-4.7L/100km。同时配备E-FOUR电子四驱系统。

竞品分析:

丰田RAV4荣放

作为一款20万价位的合资SUV,威兰达将主要以丰田RAV4荣放、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等为竞争对手。其中2.0L自吸版本很好将价格压缩在了20万以内,凭借出色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非常契合看重务实、家用、可靠的年轻消费者。

大众途观L

而2.5L混动版相比同级使用2.0T发动机竞品则在燃油经济性表现出了突出优势,电动四驱系统的应用也进一步强化了该车的越野能力,适合对产品功能性有更多元化需求的用户。

编辑点评:

威兰达作为广汽丰田的全新都市SUV车型,产品推广上多多少少会沾点RAV4的光,同时在产品命名上也蹭了老大哥——汉兰达的热度,产品营销上的卖点让威兰达很快为人熟知。外加油电混动、三种四驱以及行星齿轮CVT等多重“人设”加持,威兰达市场潜力值得期待。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