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变亏损!万达电影2019年计提减值准备后亏逾47亿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8日电 28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2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24.50%。
图片
万达电影2019年度业绩情况 来源:深交所网站
万达电影表示,受宏观经济下行、全国银幕数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行业发展整体放缓等因素影响,本着审慎性原则,2019年度公司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及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约59亿元。扣除该影响后,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1.8亿元。
对于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78.65%、278.52%、324.50%,万达电影称,主要系公司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及长期资产减值准备,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因主投主控影片较少且部分票房不及预期,以及受游戏行业政策调整影响,2019年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所致。
1月21日,万达电影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3亿元-45亿元,未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时为盈利10亿元-12亿元。
对于此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预告的差异,万达电影解释:系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有所增加和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所致。(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