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到上头!反套路的“猫狗大战”式爱情让我一口气追了十集

今天,正文开始之前,娱妹妹先问大家三个问题。
图片
图片
第二,“喵系男子”可不可爱,“汪系女孩”可不可爱?
图片
第三,我们把上一题的“系”字去掉。
图片
还可爱吗?
什么,你问娱妹妹怎么有这种操作?这题怎么答?
本周三在爱奇艺独家播出、由爱奇艺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打造首部“实验网剧”《地球脸红了》告诉你,就是可以这么操作!这题,可以答!
图片
什么“喵系男子”“汪系女孩”,这些都落伍了!咱们要玩,就玩个彻底反套路的,让人类朋友拥有小动物的习性,看看“喵男孩”和“汪女孩”之间,如何擦出最奇妙的火花!
图片
喵喵?
汪汪汪!!!!
事情还要说到WTF666彗星擦过地球的那瞬间——
那一晚,WTF666彗星以WTF的方式666地改变了地球的磁场,也改变了电商界鸡血创业CEO苗宇(杨仕泽 饰演)和内向呆萌的女设计师汪晨(张令仪 饰演)的命运。
从此,只要苗宇和汪晨不开心,他们就会和的对方宠物关联。
这个改变是好是坏?
我们的女主角汪晨首先先举手发言:“我现在是狗狗,我活泼,我先说!”
图片
如果不是在宠物店中邂逅了苗宇,汪晨不会摸到苗宇的大金毛Coffee,自然也不会从文艺女设计师突变成为因咆哮走红全网的“丑爆姐”。
图片
她的性格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从前不爱说话,内心有啥事都憋着的她,现在因为和Coffee发生了关联,每天精力旺盛,有什么话都往外面说。
作为设计师,早上的她需不要补眠了,直接出门晨跑,和小区阿姨斗舞;
想安心画稿?不存在的!一不顺心,就分分钟狗狗上身,让你多动症发作!
图片
汪晨不开心啊,只有找苗宇摇尾巴求抱抱,缓解暂时的不开心。
图片
你问被抱抱的苗宇开心吗,或者说,你心爱的狗狗终于变成人了,你开心吗?
苗宇分分钟伸出那只看不见的猫爪子给你看啊!WTF666彗星,你可是真行啊!
苗宇,堂堂电商女装品牌“胡桃”霸道(自封)CEO,在和汪晨的宠物喵酱关联之前,是这个走路带风,睥睨天下的画风:
图片
但现在,苗宇成为了看见逗猫棒,就心花怒放的真·猫系男孩;
图片
自从当了猫,那是早上也起不来,上班也睡不醒……
图片
但是总裁不能困!怎么办呢?是猫,就要吸猫薄荷!
图片
万万没想到,第一次当猫,没经验,苗宇吸猫薄荷直接吸过头,直接变成了一只high猫…
图片
总裁,您和猫关联,也是不容易啊……
但是,你要说变成猫和狗之后一点好处都没有吗?
好像……好像还有商量的余地?
如果不是因为变成狗狗,汪晨永远不会向这个世界诉说自己的喜怒哀乐,她的直率和阳光不会打动周围的人,也不会为她收获这么多意料之外的快乐。
图片
同样,如果不是苗宇在夜晚变成狂野猫咪后去酒吧里放肆蹦迪,苗宇的同事永远不会知道,他们那个看似土味直男、外表刀枪不入的喵总,竟然还有这么平易近人的一面。
图片
虽然生活闹出了不少乌龙,但正因为这些乌龙,苗宇和汪晨都发现了生活中的新乐趣,新世界的大门,正缓缓向他们打开。
图片
图片
说不定,偶尔当一次动物,真的比当人要快乐?
意外的打开方式
对的缘分
如果说《地球脸红了》一开始吸引娱妹妹的是它新奇的设定,看到后面之后,娱妹妹就深深地为它敢把脑洞开到地球上的勇气所折服。
在这里,你能想到和想不到的打开方式应有尽有,毕竟,彗星都能叫WTF666了,还有什么不可能的?
如果以“创业奇才之商海风云”的方式打开,你能看到苗宇和汪晨两人近乎白手起家的创业之路。
图片
俩人因为猫狗上身,一个审美突然开窍,一个学会向顾客推销自己的产品,完美补全了之前的缺点。
如果以“走进科学VS玄学必胜!今天究竟谁赢了!”的方式打开,你能就看到毕关博士和占卜师凌叁叁的互怼“开杠”日常,这俩一个是大科学家,一个是神神叨叨的占卜师,简直是火星撞地球、天马行空两个极端。
图片
图片
更神奇的是,这两人天天开杠,竟然杠出了真爱——科学和玄学不是不能相互理解,只要有爱,世界上最南辕北辙的人,也能走到一起。
图片
看着凌叁叁和毕关,娱妹妹觉得,有时候,命运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看似毫不相关的两个人能走到一起,只要一个契机。
这个契机,有可能是占卜,有可能是科学,也有可能……就是天上那颗彗星。
没错,说你们呢,苗宇和汪晨!你们周围最不可能找到真爱的人都能在一起,你们也快点开窍,以爱情的方式,打开名为“彗星让我遇到最对的人”的剧本吧!
老天已经安排好了所有的浪漫,譬如说,水族馆的约会(虽然约会是为了签“卖身契”)
图片
又譬如说,儿童乐园的放肆游玩,烟花下的互相嬉戏(虽然是都是因为变成猫狗了情不自禁)
图片
所有的条件都已具备,猫猫狗狗都和谐地住在了一起,你俩到底什么时候开窍?剧外的观众等得很焦心啊!
图片
编剧说,没关系,你就瞧好了!
反正猫猫狗狗的大战不可能就斗一个回合,接下来的剧本,一定是更脑洞大开的反转剧!
新模式
也有大惊喜
虽说《地球脸红了》还有12集才能完结,但值得肯定的是,这部剧前期优秀的品质和不俗的剧本,已经可以让人放心等待接下来的惊喜。
要知道,作为爱奇艺和上海戏剧学院首次合作的校企实验网剧,《地球脸红了》是一部实验性作品:
本剧中主要角色均由上海戏剧学院在校生和爱奇艺签约演员担纲,在这之前,上戏学生的学业检验方式以排练实验话剧为主,主演们几乎都是第一次在“实验网剧”中参与演出。
图片
启用新人和新模式需要极大的勇气,但是显然,《地球脸红了》完成得不错。
娱妹妹觉得,这背后的原因有几点。
首先,《地球脸红了》挑选了一个经典模式的剧本,同时又拆开了经典模式的框架,在剧中融入了脑洞大开的元素,观众入戏之后立刻被反转,体验新奇,追剧过程也不会太累。
其次,虽然启用新人,但是爱奇艺选择了直接对接高校,让科班演员来演戏。既保证了表演水准,也能让观众感受到新鲜血液的力量。
图片
同时,上戏优秀校友自发为《地球脸红了》打Call,在无形中为本剧的宣传添砖加瓦。
图片
最后,也是娱妹妹的一点个人看法:
《地球脸红了》虽然是一道小甜品,但是它的轻松感,能让不少身处都市的年轻人感到舒适。
我们或许都有过这样的想法:当人类,有时有些累,好羡慕身边的毛毛球,它们开心就是开心,不开心就是不开心,每天只要能吃饱睡足、和主人在一起就很开心。
《地球脸红了》就替我们大胆实现了这个愿望,并且告诉我们:
有时候,像动物一样坦率地做一回自己,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图片
所以说,如果你在生活中感到疲惫和繁忙,每周三到五晚八点在爱奇艺播出的《地球脸红了》,真的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治愈体验:
你看,因为WTF666彗星被动物附体的他们,都能将“杯具”的人生反转。
我们呢,是不是也可以抱着更轻松和愉快的心态,拥抱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