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小贝”王莎莎宅家炒酸奶,“厨房杀手”原是美食达人

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这个超长待机的春节,宅在家里不出门,不少网友翻出经典影视剧怀旧,《武林外传》正是一道“下饭菜”。因《武林外传》“莫小贝”一角为人熟知的演员王莎莎,拍了一部偶像剧《爱上邻家主厨》,戏里朴素可爱的邻家女孩谈了一段甜甜的恋爱,关注度颇高,让#王莎莎演偶像剧#登上热搜。
图片
王莎莎
戏里是“厨房杀手”,第一集刚出场就把锅给炸了;戏外却是“美食达人”,爱下厨、会摆盘、讲究食物搭配,拿到新的菜谱就能端出美食。得知由封面新闻、四川广电网络、封面研究院人文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家庭战“疫”短视频大赛正在火热,她传来宅家炒酸奶的视频参赛。片头里自嘲是“大型翻车现场”,不存在,低脂美食分分钟上桌。
家庭战“疫”短视频大赛
王莎莎透露,这个春节她一直宅在家里,难得又个超长假期陪伴家人,除了看剧本、健身、玩配音,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因为之前参加录制《声临其境》,她还意外“发掘”了自己配音的技能,现在也会不断尝试配音一些有意思的角色和片段,向网友们展示了她在声音方面的无限可塑性。
工作之外她还热衷下厨,宅家生活丰富多彩。“我非常喜欢下厨,喜欢给家人做美食,而且我比较讲究摆盘、包括给不同的食物搭配合适的餐具,我都很喜欢研究。”
参赛视频中,王莎莎秀了炒酸奶,号称是“只要有一台冰箱都能搞定的美食”。只见她熟练地切水果、拌酸奶、摆餐具,做得有模有样。她喊话在家待久了想念甜品的朋友们试试,美味低脂也不用担心长胖。
图片
王莎莎
尽管在新剧《爱上邻家主厨》里饰演的许开开像个“厨房杀手”,刚出场就把锅炸了,厨艺让人不敢恭维。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王莎莎会从网上查找美食菜谱,有兴趣的都会尝试下厨,“跟家人分享美食是我的快乐源泉之一”。
王莎莎透露,她在做菜方面有个小技巧,拿到新菜谱基本一次成功。因为特别爱吃,她还开了一家火锅店。不过,现在为了保持身材,大部分时间她总是下厨做给家人品尝,开心地看着家人大快朵颐。
一边是热播剧《武林外传》,一边是新剧《爱上邻家主厨》,观众在两部剧之间切换,感叹“莫小贝长大了”。
图片
王莎莎
王莎莎也分享了自己这些年的心路历程,作为一个演员,能遇到小贝这样的角色是她的幸运,小贝给她的童年、今后的职业规划带来了非常巨大的影响,让很多观众熟悉她的名字,“我很感谢小贝”。
得知自己演偶像剧登上热搜,王莎莎很开心大家关注她的新作品。出演偶像剧对她来说是一个新尝试,剧中徐开开这样单纯鬼马的女孩和她以往的角色有很大反差,挺好玩的。“演员就是要勇于尝试各种角色,对我来说,不管接到什么样的角色,我都会投入角色、更好地演绎角色,完成这些我就很满足很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