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不能给《安家》评高分

大家好呀,感谢点开这篇文章,来跟眯眼一起探讨娱乐圈热门有趣的事件吧!
电视剧《安家》不出意料的火了,因为改编自高分日剧《卖房子的女人》,因为比同时期播出的另外两部类似题材的剧要精彩,更因为有孙俪这个收视女王标签的加持。
但这部电视剧真的好看吗?
日剧原版《卖房子的女人》讲述的是奥运背景下东京的房产经济异常活跃,售房奇才三轩家万智凭借自己的聪明及对顾客需求的准确把握不断创造销售奇迹的故事。
图片
而《安家》与之时代背景不同,民众关注点也不同,剧集内容根据中国社会现状做调整,把一众角色塑造成中国特色明显的房产中介,这本来是比较明智的做法,但是只借鉴皮囊却丢弃了日剧原版的精华内核,就让人啼笑皆非了。
北川景子在《卖房子的女人》中塑造的三轩家万智性格并不饱满,表情基本只有板脸和瞪眼,看起来像个机器人,但正是这种颇为夸张的戏剧化表演方式,更加突出了三轩家对卖房子这件事的狂热专注,她没有心思应对各种花枝招展的插曲,卖房及赚钱是唯一目的。
图片
《安家》中孙俪饰演的房似锦人物形象就立体的多,初到静宜门店时因瞧不上店内众人而霸气又冷漠,整日一副盛气凌人的架势。
图片
房似锦初登场时眼神凌厉,眉头紧锁
与众人关系缓解后,肢体动作和神态都和煦了很多。
图片
跟众人互相了解后,笑容有了,眼神也温柔了
面对客户时始终礼貌周到,脾气好到似乎换了一个人。
图片
从容应对挑剔的老夫妇
剧中有一些房似锦年轻时候的回忆,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孙俪展示出的小姑娘特有的怯懦。
图片
能想到镜头中这个怯生生的小女孩已经38岁了吗
不同时间段、面对不同的人应该表现出什么样的神情态度,孙俪拿捏的很好,所以眯眼不太能赞同指责她演技夸张的声音。
但孙俪演的好并不代表房似锦这个人物改编的好。
三轩家最大的魅力在于她虽不通人情却很会洞察人心,所以总是可以准确的拿捏到客户需求,帮助他们匹配到合适的房子,做出人生的重大决定,这也是《卖房子的女人》最重点展示的剧内核心及最大的剧情比重。
但房似锦却只有在帮宫蓓蓓找房子时动了一些心思,其余的时候做什么呢,斗物业、斗竞争对手、跟徐文昌发展感情、受家里人压迫,10集的电视剧硬是扩充成了53集,增加了如此多狗血剧情,售房天才不务正业,魅力全无。
房似锦人设还有一个大bug便是她的出身。第一次看到樊胜美时,我们虽怒她不争但也纷纷声讨不断吸食她骨血的家人;第二次看到苏明玉时,我们还会一边心疼她一边批判重男轻女的腐朽思想;但当第三次又看到房似锦时,腻味的情绪不由涌上心头,难道非要给一个优秀的励志女性安排从小被嫌弃的身世才能凸显她的自强不息,才更有吸引力?如果以为把曾经火过的情节堆积木似的安插起来观众就爱看,显然不是聪明的做法。
不仅女主角,剧中其他人物的调整也不太成功。
《安家》中的朱闪闪对应的是《卖房子的女人》中唯一的女销售员白洲美加。
无论从演员形象还是剧中行为来看,白洲都更像个丑角,《安家》中朱闪闪却被刻画成了虽然不求上进但乐观积极的明朗少女,扮丑的工作则交给了她的同桌楼山关。
这种把一个角色分化给两个人的做法本来无可厚非,但是笨笨的白洲给人的感觉是可笑可气却很励志,并且众人也不是在照顾她,不过是有着一些大男人的恻隐之心罢了。可漂亮的朱闪闪不做实事、咋咋唬唬只为嫁个有钱人还被团宠的行为就不太应该被推崇了吧?至于楼山关,很多时候看起来直接是蠢。
在《卖房子的女人》中,白洲被三轩家毫不留情的整治,但也在逼迫中一点点努力进步。而《安家》中,除了前两集,后面的房似锦对朱闪闪倒是温柔,但朱闪闪的成长呢?完全没看到。
如果抛开与日剧原版的对比,《安家》算是一部精品剧吗?
从剧情看,节奏缓慢,内容拖沓不合理,部分情节有始无终。
第9集,房似锦的客户贪小便宜跟阿拉丁签约,结果被黑了10w块钱。
听从房似锦的建议找了群大爷大妈在阿拉丁门口打麻将发传单,以此逼迫阿拉丁退钱。
办法是没问题,剧情的走向却挺狗血,最终竟以阿拉丁众人连夜逃走结束了这场闹剧,安家天下随即欢庆击退了一个竞争对手。
但被昧黑钱的客户呢,就这样被房似锦利用后无声无息的下线了?这段剧情设计的目的仅是用客户的悲剧经历衬托房似锦的聪慧吗?
从演员演技看,大部分人物塑造的个性鲜明、形象完整。
剧中三个主要女性角色,房似锦沉稳干练,朱闪闪乐观开朗,张乘乘娇俏妩媚,三个演员无论从外形、神貌甚至说话语气都很好的展示出了各自特色,整体表现比较到位,角色完成度很高。
男性角色稍有逊色,徐文昌显油腻,但似乎罗晋惯用这种手法演绎都市剧人物;而作为搞笑丑角存在的楼山关并不好笑,蠢中少些萌点;鱼化龙则没有存在感。只有王子健、谢亭丰的形象比较饱满。
从制作品质看,达到都市剧平均水平,不做过多评论。
如果十分制,我给电视剧《安家》的评分是6分,不能再高了。
最后想吐槽下女主角的造型,是真不好看,孙俪颜值不低,身材也不错,因为剧情需要整天身着职业装也就算了,这双从不离脚的妈妈鞋配透明丝袜又是怎么回事?
图片
它不仅丑穿起来也不舒服吧,一个29岁的姑娘如此钟情于它原因是什么,造型师可以来解释一下吗?
都看到这儿了,给个关注呗!眯眼将持续带来新鲜好玩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