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受疫情影响关闭电影院,院线集体退票,新片上映将延迟

近日,为了防止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进一步感染,日本政府就下达命令,督促国内的大型聚集活动取消或者至少延迟两周,包括国内体育赛事和电影上映等,同时学校推迟至四月开学.

日本的电影产业也开始了应对措施,延迟了新片上映,关闭了电影院并且实施了退票。包括Toho院线这个日本国内最大的电影院线等宣布了凡是购买了预售电影票的顾客可以申请退票。

位于东京闹市Bunkamura文化村的电影院The Le Cinema也将会于本周五关闭,同样也设置了退票流程。

目前,除了现在停靠在横滨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感染案例以外,日本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已经超过200例,其中有8例死亡,疫情比较严重,才会采取紧急的措施避免疫情扩大。

此前,东宝、松竹等院线也发布了公告,表示会在疫情期间做好防疫工作,影院里配置消毒洗手液,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且定期对影院进行全方位地

影院关闭,预示着影片也会撤档,原定于3月6日在日本影院上映的剧场版动画片《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也推迟了上映,原本就是为了春节的儿童观众们准备的,现在也无奈推迟。

此前,毕赣导演的作品《地球最后的夜晚》原本计划2月28日在日本的影院分别上映2D和3D的版本,而考虑到了3D眼镜的安全性不高,影院也选择了只放映2D的版本。

除了影院,原本定于3月21日-24日,在东京国际展示中心举办的东京国际动漫展AnimeJapan 2020正式宣布取消,主办方也声明将在3月6日起开始办理全面退票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