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朦胧陈钰琪演技接连被吐槽,《两世欢》还可以真香吗?

最近对“瓷碗”的喜爱程度可谓直线上升。
别误会,我说的不是家里吃米饭的大白碗,而是景辞和风眠晚这对荧幕CP哈!
图片
最近热播的《两世欢》就算大家没亲自追,应该也听小姐妹讨论过吧,“瓷碗夫妇”呢就是这部剧的男女主。
图片
这里要解释一下,《两世欢》不是穿越剧或者重生玄幻剧,而是实实在在的古装小甜爱情剧~
之所以说“两世”,是因为男女主各自都有双重甚至多重身份,每一个身份之下的灵魂,即使是失忆了也会对对方一见钟情,缘就是这么妙不可言
图片
《两世欢》讲述了青梅竹马的景辞(于朦胧 饰)和风眠晚(陈钰琪 饰)两人,因为家族的仇恨不能相爱相守,后来各自更换了身份,再次相遇仍然至死不渝地爱着对方。
图片
爱意泯恩仇,一见钟情长相厮守,听听这些关键词,再加上开播之前官方发放的狗粮美照,就让人觉得已经甜到了心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播出之后果然不负众望,涂药杀、摸头杀、捏脸杀、亲昵擦脚、亲吻吸蛇毒,再配上“你有我就够了”这类的暖心情话,每一个情节都让人有点脸红心跳小鹿乱撞~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人设有点惨,故事推进有点慢,但两人的CP感时刻在线,也让我对“养成系恋爱”的向往又添了几分。
图片
照例还是介绍下剧情。
景辞是雍帝之子,他母亲在回昭州省亲的时候遇害,生下景辞便离世了。景辞也就一直留在昭州,被昭王收为义子。
图片
侍婢知夏断定是原夫人派来的刺客,便将原夫人之女盗来,准备杀之为主人报仇,但年幼的景辞挡在刀下,救下了小女孩,并一直将她抚养长大。
这个小女孩便是风眠晚。
图片
虽然知夏一直看风眠晚不顺眼,抓了她的宠物,还联合觊觎景辞的雍国公主设计陷害她。但在景辞的庇佑之下,小晚还是长成了一身武艺漂亮又伶俐的窈窕淑女。
图片
景辞能护得了她一时,却护不了她一世。
后来纪国使臣求娶风眠晚,景辞严词拒绝,但昭王应允了下来,为了昭国与纪国的友好邦交,身为侍儿手无缚鸡之力的小晚只得去和亲。
图片
但在远嫁纪国的途中,风眠晚被景辞喂下失忆的汤药,醒来后被当做原家小姐原清离带回府中;
而景辞被人挑断脚筋扔到荒野喂狼,如果不是左言希的医术回春恐怕双脚都难保。
图片
图片
可是原清离也有婚约在身,为了逃婚风眠晚又着男装化名阿原,在沁河当了名捕快,景辞随后抵达,两人第二世的故事从此开篇。
图片
景辞其人,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睿智机敏,几乎所有美好的词都可以放在他身上,而他对风眠晚的默默守护更可以获封纪、雍、昭三国“最深情男子”。
图片
ps.对古装驾驭自如的于朦胧,也的确适合这个可忧郁可刚毅,可酷可柔的角色。
图片
图片
在昭州时,知夏姑姑处处为难风眠晚,给景辞洗脑风眠晚留着是个祸害,几度伺机要杀掉她。
但景辞总是直接拆穿姑姑刁难风眠晚的事实,并告诫她“谁都不许动风眠晚”,霸气护妻。
图片
图片
这边劝完守护自己的知夏姑姑,另一边还要安慰受了委屈的小晚,万般温柔谁能不爱呢。
图片
风眠晚豢养的鹰“小风”啄伤了昭王的女儿,为了给义父一个交代,景辞亲手杀了小风,还割了自己一剑给表妹赔罪。
图片
而他怕小晚知道自己为她受了伤会更伤心,便将自己的付出闭口不言。看到小晚因为失去小风食不下咽,他更是心疼,转身就去找了一只跟小风很像的鹰回来。
图片
图片
顺带再赔一只小香囊让心爱的姑娘解气,哄生气中女友的技能简直满分。
图片
纪国使臣求娶风眠晚时,他无法忤逆义父的决定,但他看不得小晚受一点委屈,便私下安排好了一切。
图片
原来,纪国使臣李源之所以求娶风眠晚,是因为他曾对原清离一见倾心,两人暗许终生。
但原清离是雍国原夫人的女儿,碍于两国纷争两人无缘结亲。而风眠晚和原清离外貌一模一样。
图片
景辞了解此事之后,便与原清离商议在风眠晚娶亲途中来一招偷梁换柱,让原小姐替小晚嫁给李源,小晚则以原清离的身份回到雍国。
图片
因为此事一旦败露必然后果严峻,为避免小晚参与其中招来凶险,他便绝口不提,这也令小晚误会自己被景辞抛弃了。
图片
对,剧情总是这样,甜着甜着突然就有点点虐,景辞哪一点都很好,就是有苦不说这点让人心焦!
在景辞脚筋被挑断之后,左言希断言一定是风眠晚因爱生恨故意报复,但景辞始终选择相信风眠晚,从来不曾怀疑她分毫。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得知风眠晚回到雍州之后,景辞便只身前往雍州,化身“景知晚”,一次次解救小晚于危难中,一次次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
图片
再次重逢,阿原差点被刺客所伤,景知晚一个飞身接下了她;
图片
深夜遇袭,知晚再一次飞身相救;
图片
高空失足坠落,我接;
图片
有人打架,我挡;
图片
不好意思,有我们知晚兄在是不会让你阿原受半点伤害的!我个人真想为景知晚颁发一枚“守护者之翼”荣誉奖牌。
图片
而失忆的风眠晚,虽然改名阿原,但她对景辞的爱慕大概深入骨髓了,只要见到他心就怦怦跳,两人终究还是逃不过一个缘分呐!
图片
至此,陈钰琪可以说已经在剧中演了三个角色,一个是阿原,一个是风情灼灼但又手段狠辣可媚可飒的原清离;
图片
图片
还有甜美伶俐的风眠晚,在仇人刀下活得小心翼翼,但在看着景辞公子的时候满目柔情。
图片
图片
虽然阿原绣的鸳鸯还是与小晚绣的一个丑萌样;虽然喝口汤就能察觉到熟悉的味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但当风眠晚成为阿原,便再也不是那个景辞的杀母仇人之女,她不再小心翼翼地接近爱慕公子,没有身份禁锢她变得更为活泼好动,可爱升级!
图片
穿着男装撩汉也没在怕的,夸相貌夸气质是最基础的技能;
图片
男神说啥就是啥,乖巧听话也是博好感的关键;
图片
脸皮呢要有点厚,抓紧一切机会靠近喜欢的人!
图片
总之呢,这两人一个是一见钟情一定要拿下对方,另一个为了对方的幸福刻意保持距离但忍不住对她好;
图片
两人的日常除了互爱互怼就是互撩但不自知;
图片
图片
而我总在他俩甜甜的日常中为了我们景辞的默默付出掉眼泪,明明那么爱她为什么不让她知道?我不甘心!
图片
图片
据说后面会更虐,那我先在这里为大家存点糖吧,愿瓷碗CP百年好合,愿追剧女孩心愿得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