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磕错cp?

去年,一部《去他x的世界》,让我们感受到英剧青春片又丧又甜的魅力。

性格古怪的James和特立独行的少女Alyssa用最极致的方式,试图与这个世界对抗,逃离让人窒息的现实。

最近,又出了部同样丧到致郁的片——

《I Am Not Okay with This》

(译名 这样不ok/非我所愿)

由《去他x的世界》导演执导,《怪奇物语》团队监制。

女主Sophia Lillis出演过电影《小丑回魂》,金发碧瞳少女元气又可爱。

水波映在少女侧脸上,微微一笑温柔似水、静谧美好。

而这次在剧中,她所饰演的Sydney更像是男版James,穿着和James同款灰色毛衣。

虽然不像James那么疯狂,但也是一个被大家称作怪胎的人。

不爱笑,没什么朋友,从小到大经历了多次搬家转校。

自从父亲上吊自杀后,Sydney变得更奇怪了,总是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

折断铅笔

踢翻垃圾桶

拿剪刀剪掉自己的头发

跟妈妈关系很差,动不动就开怼。Sydney在想,如果爸爸活着,肯定不会这么对她。

只有唯一的朋友Dina可以让Sydney获得快乐,与Sydney的不善交际相反,Dina勇敢又大胆,刚摘了牙套,迎来了青春发育期,享受和男友的恋爱。

尽管男友是公认的花心大萝卜,但Dina觉得这就是爱情,也体验了把初尝禁果的滋味。

Dina恋爱后,Sydney没由来的感觉到孤单、失落。

人生下来就注定了不同的命运,有人生来便像中了头奖,有人则像刮刮乐刮来的,Sydney便是后者。

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在现实中尽量掩埋自己,让自己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就连大腿上莫名其妙长痘痘,她也不敢告诉任何人。

然而,她却拥有一个令其恐慌的能力。

在极其愤怒或者慌张时,会拥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摧毁眼前的事物。

例如,讨厌Dina的男友在面前逼逼叨,女主一发怒就让其鼻血喷涌。

去超市帮妈妈买东西,钱没带够,感受到收银员不屑的目光,她没控制住情绪,直接震倒货架上成排的商品。

甚至是在地下室想起爸爸自杀的事,她的不满、恐慌,直接导致弟弟养的小刺猬死亡。

拥有未知异能的反叛少女,乡村、学校,典型的青春片设定,男主斯坦利则像一块干净的白纸。

他穿着最花哨的衣服,光脚踩在乡间的马路上,听着老歌自由摇摆。除了Dina,斯坦利是唯一一个主动对女主示好的人。

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其他人都太无趣,而你是唯一一个有趣的人吧。

斯坦利会羞涩的推荐Sydney去听血魔女的歌

会开着父亲淘汰已久的破车,艰难摇下车窗,甩帅似的和Sydney说话。

为了见Sydney,千挑万选,终于换上合适的行头。

也会因为听到Sydney亲了别的人,而暗自吃醋,边吃醋还边问对方穿的有没有我酷。

当看到Sydney被校长罚,还会故意把书一扔骂脏话,只为了陪着女主一起受罚。

亲眼见识到了女主的异能以后,没有选择远离她,而是主动帮她一起找寻操控异能的方法。

钢针,这对继《小丑回魂》后的再次合作,又憨又萌的斯坦利简直深得我心,待我正准备站定这对cp的时候,却发现原来我……又一次磕错了cp。

Sydney虽然和斯坦利上了床,但她却对斯坦利丝毫没感觉。面对斯坦利的多次派对邀请,十分想拒绝。

原来……Sydney喜欢的是和自己性格截然相反的闺蜜Dina,安慰Dina时的一吻,让Sydney感到甜蜜且惊慌。

看海报以为是她和他,看剧情以为是她和他,结果真相是她和她……

反叛+异能+人物的内心自述,《这样不ok》的剧情就正如制作团队一样,是《去他x的世界》与《怪奇物语》的结合。

从整体来看,这一季七集的内容,每集20分钟,明显不如那两部精彩,与其说是剧集,不如说更像是让大家期待第二季的大型预告。

前四集观感如青春片,少男少女们吸大麻、青春期里关于性的悸动,还有诸如《去他x的世界》炸学校的疯狂行为。

主人公在学校里天马行空,展现青春无畏的姿态,也有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与探索。

在你刚以为他的走向会是主人公们在这个世界肆意妄为的活着,慢慢成长的故事时,后三集又画风一转,成了画风诡异的异能片。

原来女主父亲也同样承受着和她一样的压力,总感觉心里有个声音,总感觉有人在跟踪自己,这直接导致了父亲的自杀。

而当女主正准备去正视问题,勇敢面对这一切的时候,现实却给她开了个玩笑。

一直记录着自己种种心事的日记本,失踪了。

被Dina的男友拿走了,他为了报复女主,在宴会上当众揭露了Dina埋藏在心底的秘密。

话还没说完,他被女主直接爆头!!!

女主带着血一个人呆呆走掉的样子,可以说是本季的一大亮点,让人秒想到《魔女嘉莉》。

没错,一共七集,前面都不温不火,不断介绍人物背景,只有最后几分钟才是精华所在。

熬夜追完《这样不ok》第一季,有种深深的无奈感,合着铺垫这么久,前面都是预告,后面好不容易上了点精彩内容,结果第一季就结束了。至于什么时候出第二季,大约在冬季吧(盲猜)。

坦白说,从《这样不ok》里能看到不少电影电视的影子,拥有超能力的叛逆少女早已不是新鲜事,如果是从让观众期待第二季的角度来说,可以给第一季打个不错的铺垫分。

但如果单单从这一季来看,则显得有些不温不火。设定上有《去他x的世界》的影子,却不如其传达的意义深刻,甚至会给人一种完全套用前者,没有丝毫创新的赶脚。

网飞这一把强强联合,并没有给人带来多少惊喜。如若是准备将宝全部压在第二季,我还挺期待后续Sydney和闺蜜的感情线,亲手杀了闺蜜的男友,闺蜜知道真相后还会接纳她吗?

还有女主记录心事的笔记本,会不会成为什么重要的线索或者武器?(看过原小说的朋友可以来给我偷偷剧透一下)

剧能说

了解更多新剧资讯,尽在剧能说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