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导演全新高分力作,恶鬼附身胆小勿进!

大家好,我是张嘚嘚

今年奥斯卡的大赢家《寄生虫》,算是韩国影视作品的一次出圈力作。

它是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亚洲电影。

是第一部拿下小金人(4座)的韩国电影。

更是第一次拿下最佳影片的外语片。

电影从底层人民深深的自卑感切入,细看能找到不少极富现实主义色彩的阶级隐喻。

而这份现实,正是近年来无数韩国影人在摸爬滚打之下探索出的特色风格。

无论是《燃烧》、《玉子》亦或是《熔炉》、《素媛》。

哪怕是丧尸作品《釜山行》,细品之下都能体会出些许危机下的人性丑恶与闪光。

今年,电影《釜山行》的导演与编剧延尚昊带来了他的全新恐怖作品。

虽说是披着悬疑惊悚的壳,但依然能体会到人性现实的内核。

《谤法》

《방법》

豆瓣评分:8.2

故事的主角林贞熙,是一名心怀正义的女记者,为弱者发声,是她的工作宗旨。

现在正在调查韩国当下发展速度最快的一家IT公司。

一名伤痕累累的男子找到了女记者,说自己曾是这家IT公司的员工。

他无意间了解到,这家公司内部有个秘密的部门,似乎是有着某种“灵魂沟通”的功能。

但还没等他了解事情全貌,便被秦会长的手下绑架并暴打了一顿。

此次冒险出面,就是希望可以通过媒体途径寻求公道。

记者回到公司,将情况如实向两位上级汇报。

谁知部长却果断的拒绝了她的提案,认为此类听起来虚无缥缈又没有确切证据的事件就应该交给警察处理。

但实际上,部长收了这家IT公司的好处,自然会从中作梗。

正当林记者陷入调查瓶颈时,一位自称了解真实情况的小姑娘找到了她。

小姑娘说,现今的秦会长已被恶鬼附身,背后的阴谋她尚未得知,但寻常的方法或者仅凭人类的法律绝对斗不过他。

从不相信什么鬼神之说的林记者听完自然嗤之以鼻,但看在对方年龄尚小,便不打算与其深究。

刚准备转身离开,就听到了小姑娘的真实身份。

原来,她是一位可以施咒杀人的谤法师。

所谓谤法,简单来说,是来自日本的一种诅咒方式。

谤法师,便是通过不同的物品,如被诅咒者的照片、头发等进行意念伤害。

谤法的后果也可以通过怨恨的程度进行大小调节。

轻则头痛脑热、生病住院,

重则七窍流血、扭曲而亡。

而小姑娘此次找到女主,便是看中了她内心的正义感,想要与她合作除掉恶鬼。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小姑娘还给了女主一个选择任意仇人进行谤法的资格。

只需要仇人的姓名、照片与私人物品,小姑娘就可以帮女主除掉他。

女主似信非信的回了家,谁知第二天就传来了噩耗。

那位最初找女主陈述真相的男人,竟然被部长在新闻中诬陷,随后连人带车坠下山崖,离奇惨死。

愤怒的女主气冲冲的闯进了部长的办公室。

明明做了无耻行径,部长却还对女主大打出手、恶语相向。

面对着部长赤裸裸的威胁,女主想到了小姑娘昨日提到的谤法,于是便偷走了部长写有名字的钢笔帽。

女主再次找到了小姑娘,在提供了照片、姓名和笔帽之后,一场并没有什么特效的施咒便开始了。

直到此时,女主也并未把谤法当真,只是气急了想找人发泄一通。

谁知当天晚上,部长便在监控视频下身体扭曲而亡。

他的死相更是极其难看,除了七窍流血,他的四肢都似乎被某种不可抗力生生折断。

瞬间,女主便相信了小姑娘所说的一切。

从那开始,二人达成了合作关系,试图接近恶鬼会长,并找到他的私人用品,从而进行驱魔谤法。

而另一边,老谋深算的恶鬼当然也察觉出了不对劲。

首先,他立刻召集了手下的法师,在尸体火化之前跳大神,从而得知了小姑娘实行谤法的途径。

其次,他处理掉了所有私人物品,法师也找到了小姑娘谤法的来源——犬神

在日本,犬神是一种由人类创造的神,例如可以让狗看着食物却吃不到,活活饿死之后将狗头砍下,并往狗嘴里塞满食物。

通过此方法,便能召唤出对人类极具怨恨的犬神,诅咒人类也就成为了它唯一的欲求。

是杂神中最具攻击力的种类之一。

得知此事的会长立刻花重金请来了能与犬神相克的恶灵,并在第一次和小姑娘正面冲突中获得了胜利。

小姑娘因此遭到反噬,受了重伤。

虽然目前只更新了四集,但小编已经感觉到了编剧延尚昊的用心。

在常规的现实作品中,怀才不遇的记者、被金钱扭曲的社会、如同恶鬼附身般的高位之人都是经常出现的。

但本剧却并不只是想要展现女主角正义路上的坎坷,而是融入了鬼神之说。

唯有通过谤法这种诅咒仪式才能惩治恶人这一设定更是让整体多了几分讽刺意味。

仅仅四集便已展现出一部优秀作品该有的悬念和节奏,加上大量充满东方韵味的情节背景。

如果能区别于同类型高开低走的《鬼客》,相信这部剧将成为今年的黑马之一。

与此同时,本剧的卡司阵容更是不容小觑。

女主角的扮演者来自《素媛》中的妈妈,严志媛。

小姑娘是《寄生虫》中的富人女儿扮演者,郑知晓。

本剧中一改之前的可爱纯真,让人眼前一亮。

法师的扮演者赵敏修来自《魔女》中的女教授。

台词功底优秀,举手投足间也颇具神婆气质。

恶鬼会长则是由《请回答1988》中的成东日饰演。

妥妥的老戏骨一枚,无论是发狂大笑。

还是突然“变身”,都让人毛骨悚然。

感兴趣的小伙伴赶快跟着小编一起,追起来吧!

看完不要忘记点个【在看】分享快乐~